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队荣膺亚洲最佳球队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7:48 新浪体育
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海消息:亚足联今天下午在上海东亚帝豪酒店举行盛大颁奖晚会,正式宣布2001年度亚洲各项最佳,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杜威获亚洲最佳年轻球员称号,中国国家足球队成为亚洲2001年度最佳球队。

  中国足球44年来第一次冲进世界杯也使得亚足联在这次评选中更为钟情中国队,亚足联官方网站称,中国足球在2001年度最佳评选中独揽三项大奖,完成了“帽子戏法”。

  范志毅此次是第二次提名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上一次获得提名是1998年,结果在最后的评选中输给了中田英寿,此次终于圆梦。亚足联官方网站称,范志毅今年以来一直表现出色,同时,他也是中国队成功杀入世界杯的重要功臣之一,目前,他被苏格兰超级联赛的邓迪队租借到上海中远汇丽队。

  范志毅此次入选,击败了包括他的国家队队友李铁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莫夫,沙特的卡里米和舍汉这四个强劲对手。

  范志毅今天显得非常平静,不过当记者把镜头纷纷对准他和他的女儿的时候,范志毅的女儿妞妞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范大将军解释说,可能是妞妞从未见过如此多的闪光灯,有点害怕了。

  对于杜威,亚足联官方网站称他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在去年中青队同阿根廷青年队的友谊赛中表现出色,甚至得到了一代巨星马拉多纳的称赞,在那场比赛中,中青队战胜了阿根廷青年队,而杜威无疑是该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马拉多纳赛后称他在防守中有着绝佳的天赋和感觉,而且速度无与伦比。

  由于以完美的表现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给亚洲足球带来了巨大的意义,中国足球队也被亚足联评为2001年度最佳球队。此外,临危受命,率领沙特队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约哈尔击败了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朝鲜队主教练金汉,“黑马”巴林队主教练沃尔夫冈,当选年度最佳教练。国际知名裁判金永洙当选年度最佳裁判,亚俱杯得主水原三星队夺得年度最佳俱乐部,多少给世界杯东道主韩国队争了一些面子,而最佳助理裁判的头衔则由来自小国马尔代夫的赛义德-莫哈迈德当选。

  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没有参加今天下午的颁奖晚会,而沙特队的主教练约哈尔则当选最佳教练。以下是2001年度亚洲各项最佳名单:

  年度最佳球员:范志毅

  年度最佳新秀:杜威

  年度最佳教练:约哈尔(沙特)

  年度最佳球队:中国队

  年度最佳俱乐部:水原三星(韩国)

  年度最佳裁判:金永洙(韩国)

  年度最佳助理裁判:塞义德-莫哈迈德(马尔代夫)

  (刘坤 发自上海)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不满足亚洲最佳球队大奖 力争世界杯有突破 (2002/5/17 21:33)
组图-亚足联公布2001年各项最佳 中国队上演“帽子戏法” (2002/5/17 20:48)
组图-中国队队员范志毅当选2001年度亚洲足球先生 (2002/5/17 20:47)
图文-2001年度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兴奋地举起奖杯 (2002/5/17 20:29)
图文-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颁奖仪式上难掩激动心情 (2002/5/17 20:27)
图文-中国国家足球队当选2001年度亚洲最佳球队 (2002/5/17 20:18)
图文-范志毅当选2001亚洲足球先生 接受维拉潘颁奖 (2002/5/17 20:09)
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感谢队友支持 女儿妞妞也落泪 (2002/5/17 19:31)
图文-亚足联制作的2001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宣传海报 (2002/5/17 19:14)
中乌之战发挥出最佳水平 肇俊哲撬动米卢的眼球 (2002/5/17 18: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