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煮咖啡论英雄 范志毅与雷科巴“惺惺相惜”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7:40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沈阳报道5月15日上午10时,范志毅接到了“老友”雷科巴托人打来的电话,这是一个预谋的约会,因为雷科巴两天前突然想起中国有一个“范”。两个“有志青年”终于在中国沈阳见面,用范志毅的话就是:“煮咖啡论英雄”。

  范志毅特意向国家队借来那辆“雪佛莱”越野车,带上米卢的助手胡里奥,沿着绿岛外蜿蜒的柏油马路向“洲际大酒店”开去。

  见面

  时间:下午14时20分。地点:沈阳洲际大酒店咖啡厅。动作:高大的范志毅像对小弟一样拥抱了雷科巴这个“中国男孩”。声音:MyFriendMyFriend雷科巴(奇怪地盯着双方的下巴):你是不是在留胡子……(有趣地笑笑)范志毅:对不起,我迟到了20分钟,路上堵车很厉害,我差点把那辆雪佛莱安上翅膀。雷科巴:中国的人多,车也多,上海是,沈阳也是。不过我也得说Sorry,本来应该是我来见你,但普阿教练不准队员出门,你知道的,我们刚连输了三场球。普阿说:睡觉,睡觉,睡范志毅(耸着肩膀骄傲地):你看,我们老大(指米卢)就开明多了,我告诉他要去见一个老朋友,他叫雷科巴,老大说去吧去吧,还让我带着他的助手一块儿来。(胡里奥在一旁附和地笑着)。

  然后范志毅问雷科巴喝什么茶?中国茶?咖啡?两个30个小时后就要针锋相对的人开始了很小资的叙旧。

  叙旧

  时间:1996年上海“万宝路杯国际四国邀请赛”。地点:黄河路夜宵一条街及某酒吧。雷科巴:非常感谢你6年前带我们在上海玩,那是个有趣的夜晚。范志毅:现在上海比那时候繁华多了。下次有时间我带你去“新天地”,乌拉圭没有这么好的城市。雷科巴:是全队吗?你付账?范志毅(大笑):是的,我付账。雷科巴突然显得很感慨:那时候我们俩都还没有名气,经过了6年,一切都改变了,我记得那时候你还踢过前锋?范志毅(打趣地):不,那时候我已经很有名了,是中国的足球先生,你倒还年轻,是个小孩子,我记得申花要买你,但经纪人开出了100万美元的价格,申花觉得贵,你就没成为我的队友。这样也好,申花少了一个好外援,国际米兰多了一个大球星。雷科巴:后来我知道你好像去了英国,但不敢确定,不知道那就是你。早知道我介绍你去意大利踢球。范志毅:不如你到苏超来,那就不会有在国米的遗憾了。雷科巴:退役后我可以来找你。范志毅:退役后我要到意大利体育学院学习教练,学期是两年,等拿到教练证书后就去国际米兰带队,专门管一个叫雷科巴的人(笑)。雷科巴(一愣),大笑:那我就买下球队。

  攻防

  时间:16日晚19时45分地点:沈阳市五里河体育场 行动:范志毅封死雷科巴,或雷科巴突死范志毅声音:我们都要爱护对方的腿范志毅:明天晚上的比赛你会不会首发上场﹖雷科巴:不知道,一切要普阿说了算,我刚打完连续的比赛,有些疲劳。范志毅:听说美国队的阿莫斯在与你们比赛时腿断了,你们乌拉圭队作风很凶猛。雷科巴(委屈地):那不是在和我们比赛中断的,是在训练中断的,现在乌拉圭队的球员大部分都在欧洲踢球,作风很职业的,与以前大不一样。范志毅:你在队里打进攻前卫,我很可能负责盯你老朋友,我明晚不会放过你的,你过不了我这堵墙的。雷科巴:我也不会放过你。不过,我希望与中国队比赛时大家不要动作太大,我们最重要的比赛还在后面,我们要爱护对方的腿。范志毅:我们中国队是胡踢的队吗?告诉你我们踢球很干净的,爱惜对方的腿,点到为止。(若有所思)你在米兰队的队友罗纳尔多怎么样﹖他的状态究竟如何?雷科巴:我知道他将是你们在世界杯小组赛里最强劲的对手,巴西队太强大了,因为它不只有一个罗纳尔多,我想罗纳尔多会给中国队带来很大麻烦的。不过,巴西人一直很怕乌拉圭队。但我知道,中国队很快,个个都像是短跑选手,而且后卫头球也不错。范志毅:这一点明天你们会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尾声

  有人跑过来告诉雷科巴,从欧洲飞过来的4名队友已经降落在沈阳机场了,下午要参加训练,而雷科巴意识到自己也该上楼睡觉。

  范志毅:明天场上我们继续对话。雷科巴(调皮地):比赛之后你给我打电话,我希望你再带我出去玩,我应该认识第二座中国城市。范志毅:好,我带你出去吃宵夜,你也可以带上几个同伴,不过你得遵守我的纪律,不要到处乱跑。雷科巴:是的。

  两人再次拥抱,胡里奥拿起相机狂拍。范志毅说:“明天把照片拿给雷科巴,这是一个‘中国男孩’在中国的纪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拉圭队是“脏”的世界冠军 范志毅受伤米卢吓坏了 (2002/5/17 17:37)
碰撞范志毅突破徐云龙 雷科巴与国足后卫的数次交锋 (2002/5/17 13:22)
可惜只和雷科巴对抗不到30分钟--范志毅留下遗憾 (2002/5/17 10:19)
只是受点皮肉之苦 范志毅脚伤无碍世界杯 (2002/5/17 09:18)
德国名宿评中乌之战:范志毅离场后杨晨继海难当领袖 (2002/5/17 08: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