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张玉宁的转机 于根伟出局?-从中乌之战看国足23人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6:59 体育周报

  昨天的中乌之战中,国家队25名球员中有22球员登场亮相,只有郝海东于根伟邵佳一至始至终充当看客,从本场比赛流露出的迹象看,原来离队呼声极高的辽宁队球员张玉宁很可能迎来新的转机,而于根伟与邵佳一则成为最可能落选的两名球员。

  米卢也显得比任何人都知道到了这场与乌拉圭的热身赛的重要性,不仅对手是近来热身对手实力最为突出的一个,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这场比赛也是米卢考察并落实最终23人名单的重要依据。

  在于根伟本周二回到队中后,一直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是自己在单独的活动身体,给人一种游离在国家队之外的感觉。而在与乌队的比赛开始前,由于米卢在上午的准备会就已经宣布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要到五里河体育场后才告诉大家,因此在到达五里河之后,国家队所有球员都呆着休息室等待米卢的安排。但此时,还是只有于根伟一个人独自跑到场地上进行慢跑,随后米卢的助手胡里奥又来到场地陪同于根伟一同活动身体。但在比赛开始后,于根伟便一直老老实实地坐在替补席,特别是在下半时几乎所有没上场的球员都在活动身体时,只有于根伟与有伤在身的郝海东没有离开过坐椅。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向米卢询问其是否会将于根伟带到世界杯的赛场上时,米卢的一番话语让现场所有记者都感到一惊,很明显从米卢的言词中不难听的出,于根伟的前景十分不妙。

  米卢表示,尽管于根伟已经回到了国家队队中,到目前为止,关于于根伟的问题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但在三天后就一定会有一个确切的结果。但在这里,自己可以告诉大家,三天后在上海与埃因霍温队的比赛于根伟也肯定会上场。在打完这场比赛后,自己会把最终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名单上报给国际足联。

  事实上米卢的这一番话语几乎等于已经宣判了于根伟的“死刑”,很显然于根伟的伤势恢复得并没有达到米卢满意的程度,否则米卢绝不会连最后名单公布前的热身赛都不给于根伟上场机会。

  除此之外,与乌拉圭队的比赛,祁宏是上场球员中惟一打满全场的,而且始终司职前腰,这似乎在暗示着在前不久外界纷纷猜测的谁会成为国家队前腰的迷团已经破解。毕竟在这个位置只有于根伟是最具有竞争力的,但目前他的伤势已经让祁宏稳稳地成为前腰当仁不让的最佳人选。

  此外,在本场比赛中,邵佳一在下半时一直在场地上做着准备活动,但眼看着队友一个个被米卢替换上场,但邵佳一却一直在球门后面整整活动了45分钟。当寒后的新闻发布有记者在向米卢询问邵佳一究竟是什么问题没有上场时,老米却解释为邵佳一的左脚跟键有伤,自己从保护他的角度出发才没有让其上场。但事实上,从邵佳一在场边活动时迫切的心情来看,邵佳一非常渴望能够得到上场机会,但米卢却一直没有理会场边焦急的他。

  从目前的情况看,祁宏的前腰位置已经没有人可以动摇,而左前卫的位置米卢也一直在考察肇俊哲,小肇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基本令人满意,在下半场还曾获得一次绝佳破门机会,这样,邵佳一又失去了左前卫的竞争力。

  相比之下,另两名出局呼声较高的球员张玉宁与高尧本场比赛尽管没有惊人表现,但米卢一直在给人两人充分的表现机会,因此如果不出意外的,这二人将成为前往世界杯的幸运儿。袁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之战发挥出最佳水平 肇俊哲撬动米卢的眼球 (2002/5/17 18:32)
中乌之战几乎成为唯一“看客” 邵佳一有点“郁闷” (2002/5/17 18:17)
中乌之战于根伟偷窥有感 国足整体实力不济是事实 (2002/5/17 18:02)
将乌拉圭当哥斯达黎加来打--中乌之战米卢预设败局 (2002/5/17 18:00)
失误摧毁“铁桶阵” 中乌之战暴露国足后防诸多问题 (2002/5/17 17: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