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雷科巴忠告中国队:小心罗纳尔多出其不意的射门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6:55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在采访乌拉圭国家队的两天里,记者发现,雷科巴好像总是在打电话,特别是面对老记们的摄像机和球迷追逐的时候。

  在采访他之前,乌拉圭队的随队记者对我说,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在乌拉圭,雷科巴都很少接受记者采访,或许是因为太有名了,总是被镁光灯和人群包围着,所以不愿意被打搅吧。然而真到面对这位世界级球星的时候,却发现他很真诚。因为他曾两次来中国,1996年他曾经随乌拉圭国家队在工体与中国队交手,此外还参加过上海万宝路杯赛,时隔6年后,他又代表乌拉圭队来到沈阳。所以,记者用这个话题当敲门砖--

  你觉得中国有变化吗?

  雷科巴认真想了一下才开口,说自己只是参加比赛,空闲时间也通常呆在酒店里,尤其是这次从美国飞过来,飞行时间长,需要好好休息,又要准备与中国队的热身赛,所以没有时间了解中国的城市风光。但感觉还是有很大变化的,因为整个中国正处在发展中。至于中国足球,我也不太了解,曾经与中国的球队打过比赛,但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在我的朋友中,有我最尊敬的、也是乌拉圭最伟大的球员索萨就在中国踢球,我经常与他通电话。而且通过昨天的比赛来看,中国足球很不错,进步很大,而且我认为能打进世界杯就说明中国足球真的有了长足进步。

  在乌拉圭这样一个“没落的足球强国”,人们把雷科巴看成曾是南美最佳球员弗朗西斯科里的接班人,希望他的足球天赋能把乌拉圭队带回世界足球的最前沿———

  乌拉圭队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

  雷科巴的心态很平和,他说,乌拉圭有很多球员都在欧洲踢球,欧洲足球注重速度和进攻的特点也渐渐移植到过去以防守为主的乌拉圭足球中,现在球队锋线实力和状态都不错,只要稳扎稳打,应该能争取在A组中出线。但能否出线却很难说,只能一步一步地走,争取走得更远一点,对乌拉圭队来说,最好是能进入八强。

  雷科巴在国际米兰的两位新老队友罗纳尔多和哈坎-苏克分别是C组巴西队、土耳其队的中坚,中国队将在C组硬碰这两个对手,这自然是中国球迷极关注的话题--

  中国队如何盯防外星人?

  雷科巴认为罗纳尔多出其不意的起脚射门令人难以提防,中国队的后卫要全神贯注,不能有松懈;而哈坎虽然在意大利俱乐部没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他的头球功夫不俗,传球技术精准,是一名极危险的杀手。碰上他们时,我想在技术和经验方面的差距会使中国队很吃力。不过,中国队后卫在身体对抗上不会太吃亏,我认为这时候最重要的是自信心,应该靠整体的协防才有可能限制他们的活动。除了他们,巴西队和土耳其队的其他球员也非常值得关注,如里瓦尔多、埃默森,土耳其中场奥坎等人,都是技术和速度并重的全面球员。但面对巴西队这样的对手,无论是土耳其队、中国队还是哥斯达黎加队都会全力以赴,即使输了也不是一种耻辱。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雷科巴爱中山广场 足协官员逛故宫--乌拉圭人兴趣各异 (2002/5/17 15:58)
碰撞范志毅突破徐云龙 雷科巴与国足后卫的数次交锋 (2002/5/17 13:22)
没有架子 球品上佳--四个细节展现雷科巴出众之处 (2002/5/17 11:01)
三人夹防才遏制得住--徐云龙认为雷科巴不愧为“大腕” (2002/5/17 10:34)
可惜只和雷科巴对抗不到30分钟--范志毅留下遗憾 (2002/5/17 10: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