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打巴西要用五个后卫 中乌之战让米卢知道强弱差距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6:20 《足球》报

  0比2,也许应该是0比3,虽然米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称赞对手“教会了中国队很多东西,中国队队员们知道了什么是世界强队”,但他在比赛结束后进入中国队休息室时却一脸笑容,他对队员们说:“我满意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不错”。而中国队队员对这场输掉的雨中激战评价以李伟峰的说法为代表:这就是真正的热身赛,知道了什么是与世界级强队的差距,也明白了对土耳其这样的球队交手时应该怎么打。昨晚在大本营绿岛里,南勇也对记者表示:“上次对泰国队我是对比分满意,对过程不满意,但这次我是对结果不满意,对过程却满意。”

  虽然在过去的20多天里,外界对中国队变阵的猜测很多,正如一位教练笑称的:你们不要看米卢在中场多加了一个人就以为他要打451,米卢其实是一个很慎重的人,他不会一成不变,但也不会在离世界杯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对中国队这支应变能力并不出众的队伍做大手术的,只不过会在不同的场次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微妙的调整。有迹象表明,中国队在世界杯上不会变阵太多,只会在442的基础上作出三个变化,一些绝对主力球员已经领悟了米卢的暗示:与哥斯达黎加打对攻,与土耳其抢中场,与巴西队打防守。米卢越来越清晰的思路,在中乌之战后给中国队以信心。

  昨天的中乌之战,米卢最大的收获是,在中国队沿用十强赛中的442时,在主力后卫在场上时,整个队的防守并不见脱节,队形保持得比他预想的要好。既使在对巴西队时,只不过在4个后卫前加一个防守队员便可。李伟峰认为:以现在中国队的防守能力,虽然比世界强队有不小差距,但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在防守中被打散,这就是一个进步。其实米卢一直想沿用在十强赛上很成功的442阵型,他曾经与范志毅交换过想法,认为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应以十强赛的主力人选征战,而且打队员熟悉的阵型,只不过在与最强队比赛时有可能采用5后卫。在昆明的一次对抗中,他曾经试用过五后卫打法,并把此作为一个秘密准备。

  442在中国队中通过这场比赛重新有了市场,南勇一直不愿干涉米卢内政,但他还是在昨晚对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内容很高兴:“我们有两个机会,更重要的是以前与世界强队打的时候有一种垮掉的感觉,这场比赛全队没有乱,这就是热身的意义”,中国队昨晚有个自评:这场比赛使中国队有一个好的定位,不仅在名次上,也在技战术打法上。442虽然在世界杯上并不是决定性的东西,但中国队认为它更顺手,更有利于全队的配合。

  由于乌拉圭队事实上已成为中国队在世界杯第一次最有热身价值的比赛,中国队的23人名单实际上已有了较为清楚的轮廓,邵佳一的落选说明的是米卢还是要以442为主打阵型,而且全队在逼抢与防守的认识观念上正在逼近真正的世界杯实战。记者李承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压力大 技术差 无领袖--赫岑贝恩认为国足有三大缺点 (2002/5/17 15:13)
后防很稳固 射门需加强--米卢中乌赛后盘点国足阵容 (2002/5/17 13:43)
碰撞范志毅突破徐云龙 雷科巴与国足后卫的数次交锋 (2002/5/17 13:22)
输掉比赛 备受煎熬--国足姜汤“苦”上加“苦” (2002/5/17 12:07)
从“出营”到“收兵”--“点”击国足热身前后 (2002/5/17 11:58)
世界杯出场费性质仍未确定 地税局盯上国足“口袋” (2002/5/17 11:56)
“乌云”笼罩五里河 给国足一个“清醒”的脑子 (2002/5/17 11:54)
国足23人大名单已见端倪 邵佳一高尧处境最“悬” (2002/5/17 11: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