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用现实代替理想 米卢可能将最终舍弃邵佳一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6:05 《足球》报

  如果邵佳一果真在最后关头远离世界杯,对于米卢而言,绝对是一个痛苦的选择。

  对邵佳一的放弃,并不像外界所想象的他一场热身赛都没打这样简单。有队内人士坚称,目前米卢的确还没有在队中讨论过23人名单一事,邵佳一没打热身赛只是因为在昆明的集训中脚腕受伤,“如果米卢早就在心里确定了淘汰邵佳一的话,当初根本就不会把他召进25人大名单。而且,按照米卢的习惯,至少会给既定人选一个考察的机会,现在队中只有郝海东与邵佳一两人一场热身赛都没有打过,能证明这两人就是被弃对象吗”?

  邵佳一的入选在国家队有一个一致认同的说法,即“邵佳一是为四年后准备的”。不同的教练对此会有不同的理解,像米卢这样的“游牧民族”就会更看重这方面的成就感,他甚至宁愿为此而用去一个名额。在某种意义上,邵佳一与郝海东一样也属于不需考察的对象,在这届国家队中,邵佳一少数几次亮相机会多有“友情客串”的成分,但即使是在申思这样的球员都可以落选的前提下,邵佳一也始终占据了国家队左路一个位置,证明对他的标准并不仅仅是现有实力。但是,米卢的取舍绝不会建立在理想的基础上,从现有人员中看,如果肇俊哲与高尧之间存在一个淘汰的必选者,那么邵佳一的位置仍然不会受到影响,但事实上,肇、高两人在最后备战期内的表现毕竟使米卢产生了犹豫。在米卢心目中,目前国家队的中场存在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而肇俊哲与高尧在米卢的世界杯攻略中又完全有能力成为一个变数,他们在后腰与左前卫位置上中规中矩的表现,至少为米卢在中场的设置中提供了一些变化。米卢可以为四年后的中国队留下一些东西,但米卢首先要考虑的是不久后的这届世界杯,在成绩与希望面前,他必然更看重前者。记者刘晓新报道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因伤未现身中乌热身赛 邵佳一称有信心入围最后名单 (2002/5/17 15:55)
世界杯米卢要打541?邵佳一张玉宁入围希望渺茫 (2002/5/17 15:29)
米卢初定23人名单 张玉宁邵佳一“难逃厄运” (2002/5/17 13:59)
国足23人大名单已见端倪 邵佳一高尧处境最“悬” (2002/5/17 11:33)
徐云龙:乌队变阵后不敢助攻 邵佳一:米卢怕我受伤 (2002/5/17 06: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