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不受伤比胜利更重要--米卢普阿密谋“温柔”大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6:03 《球迷》报

  沈阳特约报道虽然乌拉圭和中国都非常希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对于已经进入世界杯的双方来说,尽可能保证所有球员在比赛中不受伤可能比胜利来的更加重要。

  比赛前一天,乌拉圭前往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这也是米卢和普阿在中国的第一次碰面,在亲热的一阵寒暄之后,双方教练几乎心照不宣的同时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尽可能的保证队员在比赛中不受伤。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对于中国队是否会在比赛中尽可能的“文明”,普阿心中并没有底,他也不敢在这个时候冒险承诺派上所有主力球员进行第二天的比赛,毕竟这是乌拉圭在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之后的第一次重返世界杯,因此在发布会中普阿明确向所有记者表示,自己将不会派出最强大的阵容与中国队进行比赛,理由是他担心刚刚回到球队的欧洲球员无法达到比赛所需要的状态。

  事实证明他的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昨天,米卢再次和普阿确认了双方球员在比赛中尽量“温柔”这个问题,听到对方教练的这个承诺,普阿终于放心把自己最强的选手全部派上场进行比赛。从中国队内部,记者也听到了这样一种声音,“教练组已经打过招呼了,说对手不会太玩命,让我们脚下也稍微留点情。”

  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的确都尽量保持着对抗中的一个“最短距离”,比赛刚刚开始之后的前20分钟内,在中场的争斗中,我们甚至几乎看不到双方球员贴身的拼抢,两队的攻防节奏异常缓慢,场面也比较沉闷,大家似乎都在通过纯粹的传球来试图控制中场,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意识、技术不如对手的中国队在很长时间内在场面上处于劣势。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双方队员都略微的加强了拼抢力度,场上也出现了一些在上半场很难看见的飞铲动作,但是这种拼抢仍然控制在一种“理智”的范围内,一些平时在甲A联赛中经常被使用的小动作几乎完全看不见了。直到比赛进行至最终阶段,两球落后的中国队才有点发急的做出了一些非常规动作。

  米卢曾经数次向记者表示,热身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磨合队伍,培养球队比赛的氛围,对于中国队来说,取得热身赛的目的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如何将球队调整到最好状态去取得世界杯的胜利,这其中当然包括尽量保证球员身上没有伤病。(陈海翔)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主帅普阿接受乌媒体采访:杨晨和李玮峰令我印象深刻 (2002/5/17 15:55)
浙江日报:对米卢法则的质疑 (2002/5/17 15:50)
中乌之战米卢唯一满意杨晨 所有溢美之辞都送给爱将 (2002/5/17 15:48)
感叹未能把握住机会 张玉宁:我尊重米卢的决定 (2002/5/17 15:41)
孙继海于根伟3分钟“多云转晴”--米卢拉拢手段太高明 (2002/5/17 15: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