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浙江日报:对米卢法则的质疑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5:50 浙江日报

  米卢以前带过的3支球队:美国队、哥斯达黎加队和尼日利亚队,无一例外,全部打进世界杯第二轮,被人们称为米卢法则。依据米卢法则,中国球迷经过推论:神奇教练将会再现神奇,在他的指挥下,中国队既然打进了世界杯决赛,那么同样可以打进决赛的第二轮。

  但是,昨晚中乌之战0∶2的结局,很难再对中国队在世界杯赛上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乌拉圭队只有两名世界级的球星———多面手雷科巴和中后卫蒙特罗,该队世界排名第20位,是一支标准的二流球队。但在昨晚的比赛中,在场上踢得兢兢业业的中国队跟对手相比,显示出了至少3个球的差距。从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的进攻贫乏和苍白。在比赛的前80分钟,中国队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由于对手一球领先,有些松懈,曲波和张玉宁各有一次破门良机,但是也没有把握住。更糟的是,和以往一样,中国队传球失误率高得惊人。完全可以想像,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在中后场传球失误,被对手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中国队尚未有效组织防线,对手破门易如反掌。

  论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中国队世界杯小组赛上的首要对手土耳其队当然无法与乌拉圭队相提并论,人家毕竟拿过两次世界杯,土耳其队连这一次,也就参加过两次世界杯赛。但是论球队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球员的个人能力,乌拉圭队绝不比土耳其队强。至少就球队的中场而言,拥有巴斯图尔克、奥坎、埃姆雷的土队的创造力和想像力绝对在乌拉圭队之上。因此,球迷期望中国队挤掉土耳其队而进入世界杯16强,实在是有些感情用事。比较务实的目标是:在对巴西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中,输球在3个之内。再高一点的目标是:取得一场胜利。毕竟韩国队打了5届世界杯还未开和,中国队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能取得一场胜利的话,对于所有中国球迷来讲,就如同参加了一次丰富的精神盛宴。陈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之战米卢唯一满意杨晨 所有溢美之辞都送给爱将 (2002/5/17 15:48)
感叹未能把握住机会 张玉宁:我尊重米卢的决定 (2002/5/17 15:41)
孙继海于根伟3分钟“多云转晴”--米卢拉拢手段太高明 (2002/5/17 15:32)
世界杯米卢要打541?邵佳一张玉宁入围希望渺茫 (2002/5/17 15:29)
米卢初定23人名单 张玉宁邵佳一“难逃厄运” (2002/5/17 13: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