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世界杯米卢要打541?邵佳一张玉宁入围希望渺茫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5:29 《足球》报

  一场大雨也许会浇灭邵佳一、张玉宁最后的入围希望,昨天晚上进行的中乌对抗赛是他们在23人名单争夺战中的句号。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队征战韩日世界杯的正式报名表中很可能没有这两位帅哥。

  邵佳一在4月中旬宣布25人名单时还是一个相当有希望进入23人名单的人选,无论中方教练还是米卢的老友彼德都认为,在世界杯上带上邵佳一对中国队有相当大的用处,另外米卢也十分希望他能够顶替申思出任左前卫,作为马明宇的替补,他的身体与向前的能力都是相当不俗,但之后的集训中邵佳一并没有显示出他在这方面的出众之处。在已经进行的三场中国队热身赛中,他仅在中韩对抗中出场了25分钟,但在进攻中传接球失误较多,特别是在米卢强调“防守中心论”的大环境中并没有跟上步子,随即米卢再也没给他任何机会了。曾经在队中有过“让佳一多一点上场时间,以更多考察他能否适应比赛节奏”的说法,但邵佳一在昆明的几次队中对抗训练中虽然极卖力,但“似乎总找不到在联赛中的好感觉,人有点闷”,一位队中人士不无遗憾地说。

  最关键的问题是,于根伟的顺利回队使米卢在前腰位置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这使在国安队中被老彼德用在前腰并表现很好的邵佳一出现了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且虽然中国队还需要一个左前卫的替代,但米卢已经试过了肇俊哲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虽然说不上表现上佳,但毕竟后者在防守上、在态度上更合米卢的口味。另一个微妙的原因是,李铁与肇俊哲的默契程度更好,“在世界杯上以防守为主的作战中,中场的协防默契甚至比本身的能力更重要”。国家队一位人士一语中的。事实上,米卢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不断试用肇俊哲就是因为想看这名球员是否能比邵能打更多的位置。答案出来了,肇俊哲是个防守中的多面手。昨晚,邵佳一自已也明白了三场关键的比赛中只上了25分钟意味着什么,他的情绪并不高。

  张玉宁的落选并不太出人意料,不仅是因为他在个性上没有与全队融为一体,更重要的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宿茂臻突然爆发了,“既使是在昨晚的比赛中,米卢也给他俩几乎同样的机会,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张玉宁在这场竞赛中不如宿茂臻,他在米卢最近不断强调的前锋跑动、回防、门前把握机会的灵感上没有让米卢最后给他一个机会”,事实上在前来沈阳之前就确定了要给张玉宁上场的机会,队中一位人士说:“米卢还是有人情的,但他在家门口的表现并没有发挥出自已本身具有的灵性,跑动又不太理想,其实这个问题太简单了,老茂在突飞猛进,张玉宁却在原地踏步,我是米卢也得选用宿茂臻”。其实米卢早就给出了前锋的答案,“跑动、向两边扯动,在门前更坚决”,在昨天中午米卢召开了中乌对抗赛前的战术会议,他很明确地交待:“这是一场很好的针对土耳其这种球队的热身赛,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在对手进攻中的整体攻防表现,像平时训练一样就行了”。

  高尧一度被当成了落选的大热门,但早在半个月前就有人透露,“高尧很合米卢的口味,他虽然没有什么亮点,但你们看到他犯错误吗?他现在的问题只是少了些自信心,但这会因为入选23人名单而改变的”,事实上,米卢几乎每场比赛都在给高尧机会,以作为李铁的替补,毕竟中国队在这个位置上只有一个李铁是危险的。米卢已有透露,打巴西这样的队根本不要想打什么主动进攻,“中国队只能是防守,用尽可能的体力好的防守队员去延迟对手的进攻”,米卢当初把高尧招进队中已有答案,他不会轻易改变自已的想法,这不是米卢的性格,何况,在米卢的心中一直有个秘而不宣的想法:541。而高尧正是现有的两个主力中卫前面的那堵墙。记者李承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压力大 技术差 无领袖--赫岑贝恩认为国足有三大缺点 (2002/5/17 15:13)
后防很稳固 射门需加强--米卢中乌赛后盘点国足阵容 (2002/5/17 13:43)
碰撞范志毅突破徐云龙 雷科巴与国足后卫的数次交锋 (2002/5/17 13:22)
输掉比赛 备受煎熬--国足姜汤“苦”上加“苦” (2002/5/17 12:07)
从“出营”到“收兵”--“点”击国足热身前后 (2002/5/17 11:58)
世界杯出场费性质仍未确定 地税局盯上国足“口袋” (2002/5/17 11:56)
“乌云”笼罩五里河 给国足一个“清醒”的脑子 (2002/5/17 11:54)
国足23人大名单已见端倪 邵佳一高尧处境最“悬” (2002/5/17 11:33)
替补队员难堪大任--中乌之战暴露国足缺陷 (2002/5/17 11:28)
国足提前恶补“世界杯课” 乌拉圭成为真正试金石 (2002/5/17 11: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