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碰撞范志毅突破徐云龙 雷科巴与国足后卫的数次交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3:22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唐元鹏)当现场解说员报出雷科巴的名字时,全场中国观众报以热烈的欢呼。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中国男孩”是乌拉圭队中最为中国人熟悉,也是最受欢迎的球星。他在昨天整个晚上不停地考验着中国队的防线,那条米卢赖以在世界杯上立足的防线。

  一开场,雷科巴在场上担任“9号半”--半锋的角色,隐藏在13号前锋阿布鲁的身后。每当他突击到禁区里,都逃不开范志毅的贴身照顾。在前21分钟内范志毅与雷科巴正面交锋两次。第一次是开场仅1分10秒,10号奥尼尔一脚精彩的过顶长传,找的就是雷科巴,范志毅率领后卫线一起压上,“孤独”的雷科巴立刻掉进了越位陷阱中;双方第二次正面交锋在第17分钟,雷科巴前场接17号里盖罗传球,突向禁区,此时范志毅出来封堵,雷一个轻巧的动作,竟将球从范志毅裆中捅过,随后又拨过孙继海,接着就是一脚打门被江津没收。与雷科巴两次直接过招,我们中国队的大阿哥堪堪与之战了个平手。但随着第21分钟范志毅的因伤退出,结束了这对最值得关注的对碰。

  在范志毅下场之后,孙继海、吴承瑛等先后接受了雷科巴的考验,虽然他们都没犯大的过错,但他在我方半场总能掀起波澜。

  下半场,雷科巴换到了左路,这是他在国际米兰熟悉的位置,他的对手也换成了徐云龙。在这个对碰中,渐入佳境的小雷不断考验着徐云龙的速度和判断。他精彩的盘带与分球也让人们贪图领略到了世界顶级球星的风采。虽然整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和助攻,但他无疑是乌拉圭的核心。

  赛后,客队主教练普阿评价他的的主将时显得非常谦虚:“他是从技术水平相当高的意甲锻炼出来的球员,从现在开始他还需要调整状态,到世界杯会达到最高峰。”天啊,就这样雷科巴已经搞得中国队后防混乱不堪,如果他正在最佳状态呢?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