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一盆冷水”浇上头--世界杯热身赛中乌之战侧记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2:4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在雷科巴杂耍般的策动下,在阿布鲁“梅开二度”后,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暴露无疑,就好像“一盆冷水”浇上头,先前人们期盼的“中国队打进十六强”的想法,被沈阳的这场滂沱大雨狠狠浇灭。

  中国队只顶住了20分钟

  中乌之战,对中国队来说,就是意味着防守。但在东北汉子粗犷的加油声中,即使面对实力高出一大截的乌拉圭队,中国队一开场却并没有龟缩,而是向对手展开进攻,仅用了半分钟,中国队便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而在第15分钟,马明宇左路的一次劲射,成了开场之后最有威胁的射门,但这种机会,乌拉圭人只给了20分钟。

  一脚劲射一场大雨

  第26分钟,中国队门前一阵慌乱,范志毅倒地封堵乌队前锋阿布鲁,左脚被扭伤,随后被张恩华替换下场,这也标志着中国队的优势被“耗尽”。第30分钟,雷科巴中路接队友传球,带球进了禁区里,面对江津,直接打远角射门,球大力击在了门柱上,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惊呼。也就在这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从天而降,尽管一些铁杆球迷还在大雨中坚持着,但更多的人纷纷起身躲雨,观众席上一片混乱,这时,面对乌拉圭队渐渐犀利的攻势,中国队在场上的局面也乱了阵脚。

  这场大雨足足下了半个小时,直到下半时的比赛重新开始。

  米卢“抽”了雷科巴一耳光

  面对0:2的比分,队员们默默地退场,面对雷科巴等人如入无人之境的表演,他们输得口服心服。在雷科巴一次射门击中门柱后,连米卢也对这位“中国男孩”气得动起了手。当雷科巴走到场边喝水时,米卢主动走上去,然后“抽”了雷科巴一耳光。而队长张恩华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这让我们看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无论在传球、控球等方面,我们都比不过他们,而他们更多的是来自世界顶级俱乐部的强队。”本报记者丛云(本报沈阳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下了一场大雨 热了一身冷汗--中国队0-2不敌乌拉圭 (2002/5/17 11:36)
米卢心情不好 李铁料到输球--中国队“检讨”失利 (2002/5/17 11:30)
普阿送顶“高帽”: 中国队能够创造奇迹 (2002/5/17 11:02)
宿茂臻:学到不少东西--中国队0-2负乌拉圭 (2002/5/17 11:00)
通过较量找到差距--李玮峰认为中国队输球并非坏事 (2002/5/17 10: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