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从“出营”到“收兵”--“点”击国足热身前后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1:58 球报

  记者唐成选报道

  17:40嘻嘻哈哈出营

  国足预定出发的时间是下午5点40分,国脚们5点钟左右就都走出了房间,宾馆在赛前并没有给球员们安排大餐,根据营养师的安排,宾馆厨房给国足准备了几十种小点心,这些小点心成为国脚们比赛的主要能量来源,但队员们吃得都很少,用完点心之后,国脚们都坐在宾馆大堂的沙发上聊天等待发车。

  也许是知道晚上的比赛任何一个队员都有上场比赛的资格,因此国脚们的心情都比较好,从他们的脸上也看不到任何的紧张情绪,这也与十强赛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孙继海、吴承瑛两个人还非常调皮地把宿茂臻摁倒在沙发上一顿咯吱,宾馆大堂内传出了他们哈哈大笑声。而最放松的当属守门员教练徐韬,大战在即他还有心思在大堂一角的沙发上与朋友一起下围棋。徐韬说:“不就是一场热身比赛嘛,心情没有必要弄得那么紧张。”三三两两的球迷这时候也都偷偷涌进了大堂找心仪的球员签名。

  17:50米卢一个趔趄

  米卢是最后一个走下楼梯的,但是他并没有去吃饭。像往常一样,米卢的手里仍然拿着一件外套东张西望地走了下来,看得出他的表情并不是很轻松,宾馆内的记者看到米卢下来赶紧将镜头对准了他,而就在这时,一向脚步稳健的米卢却突然一步踏空,一个趔趄跪倒在地上,远处一个警察看到米卢出丑忙不迭地说:“完了完了,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米卢蹲下来仔细摸了一下右脚,然后扭了一扭感觉好些才起身向外走。

  这时朱和元走了上去,米卢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然后就跟朱和元搂着肩膀一起向外走,快走到门口的时候,米卢还没忘向一个身边的女孩子轻轻地说了一声:“哇卜”,声音小得几乎让人听不见,与十强赛时的豪气干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这时早已等候在门外的球迷们也显得很冷静,看着国脚们走上了汽车,然后默默地目送大客车驶出绿岛酒店。

  22:20比黑夜还静寂

  17日国家队就要离开沈阳离开绿岛了,但这次的国足却没有给这里留下甜蜜的回忆。夜已经很深,位于沈阳郊区的绿岛酒店更是黑漆漆一片,拉着国脚的大客车在警车的引导下缓缓驶进了宾馆院内,没有球迷的夹道欢迎,也没有礼花绽放,“迎接”输了球的国足的除了寂静还是寂静,而这是国脚们从去年入住绿岛酒店以来所遭遇到的第一次。

  十强赛时绿岛给国足留下的记忆只有甜蜜,国足四个主场没有一次败绩,每次回到酒店不管多晚都受到了英雄般的迎接,球迷以及宾馆的服务人员都是夹道欢迎锣鼓震天响,但16日晚间的绿岛酒店门口连一个球迷也没有,在那里苦等的只有几个记者。

  国脚们依次走下了车门,“真有点冷呀”,第一个走下车的江津缩了缩脖子说。”的国脚们显得异常地平静,但从他们的脸上并看不出有什么失落,安琦在下车的时候还跟相熟的记者作了一个鬼脸,笑嘻嘻地走进了大厅,心情最郁闷的应当是肇俊哲了,他在下半时比赛中有一次很好的破门得分机会,但机会却没有把握住,“别提了”,小肇一边走一边低着头说。

  尽管输了比赛,但中国队还是得到了一个奖杯,但这个奖杯对国足来说却没有任何的意义可言,谁也不愿意抱着这个奖杯下车,奖杯被放在了一个角落里,最后下车的营养师面无表情地把奖杯抱在了怀里,“输了球还有奖杯,真是的”,一个记者在旁边唠叨着,听到这句话,营养师加快了走路的脚步。

  22:40老米孤独的背影

  20多分钟后米卢乘坐的小车才回到绿岛,这回他的小摄像机再也没有拿出来,下车后他没有理会任何人直接走进了大堂,很明显,每一个注视着米卢的眼神里都似乎充满了安慰。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下了一场大雨 热了一身冷汗--中国队0-2不敌乌拉圭 (2002/5/17 11:36)
米卢心情不好 李铁料到输球--中国队“检讨”失利 (2002/5/17 11:30)
三次良机“擦肩而过 ” 中国队无力阻挡对手进攻 (2002/5/17 11:30)
普阿送顶“高帽”: 中国队能够创造奇迹 (2002/5/17 11:02)
宿茂臻:学到不少东西--中国队0-2负乌拉圭 (2002/5/17 11: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