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乌之战阿布鲁轻松破门--“国门”昨夜六次遇险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1:41 球报

  险情1

  上半时第5分钟,乌拉圭队右路下底传中,一点队员10号奥尼尔头球一蹭,二点包抄的13号阿布鲁面对守门员时没能踢到皮球。

  漏洞:右中卫范志毅在防守时没能人球兼顾,在认定拿不到一点后漏掉了自己防区的13号阿布鲁,没能失球有运气成分。

  险情2

  上半时第32分钟,孙继海防守中断球,但是一脚又将球送至对方脚下。对方接到皮球后传给禁区内的雷科巴,雷科巴转身射门击中立柱。

  漏洞:后卫由守转攻时的盲目出球给了对方机会,禁区盯人不紧给了对方起脚打门的机会。

  险情3

  上半时第42分钟,乌拉圭7号吉古左侧斜传门前,阿布鲁与中卫李伟峰一对一时抢到第一落点,进球虽然被裁判吹为越位在先,但电视录像的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好球。

  漏洞:对手只有一人在中路包抄,但李伟峰和范志毅两人都没能抢到有利位置。

  险情4

  下半时第35分钟,雷科巴左路传中,无人盯防的阿布鲁在禁区内轻松头球攻门,但球被安琦没收。

  漏洞:不仅杜威在中路防守时丢了位置没能看死对手,在阿布鲁身后还有一名进攻队员,防守漏人问题较大。

  险情5

  下半时第28分钟,乌拉圭后场拿球后交给左前卫吉古,吉古面对李明的防守带了几步后直塞禁区前沿,21号弗兰回敲给19号尼·奥利维拉,后者直塞中路,在桑托斯、阿布鲁与杜威、徐云龙的二对二较量中,桑托斯横敲交给阿布鲁,后者轻松破网。

  漏洞:李铁下场后,中国队在禁区前沿明显防守不力,后腰高尧的位置竟出现了对方两名球员自由传控球,使得乌拉圭队可以轻易地组织进攻。

  险情6

  下半时第44分钟,乌拉圭队躲过中国队的一次得分机会后从右路发动反击,18号球员罗梅罗将球带到中场后,面对杜威、杨璞的正面阻劫将球直塞右边路,在杨璞身后的开阔地,19号尼·奥利维拉准确地将球绕过张恩华的阻劫送到门前,阿布鲁再次轻松破门。

  漏洞:由攻转守时没能及时地布置好后防线,先是左前卫肇俊哲错失得分机会后失位,后是后腰高尧回防时没有及时出现在自己的防区,接下来又是杜威、杨璞同时挺出来补防而自己的位置又无人照顾,最后是右边卫徐云龙回撤到中路后盯人不紧。(栾刚整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下了一场大雨 热了一身冷汗--中国队0-2不敌乌拉圭 (2002/5/17 11:36)
米卢心情不好 李铁料到输球--中国队“检讨”失利 (2002/5/17 11:30)
三次良机“擦肩而过 ” 中国队无力阻挡对手进攻 (2002/5/17 11:30)
普阿送顶“高帽”: 中国队能够创造奇迹 (2002/5/17 11:02)
宿茂臻:学到不少东西--中国队0-2负乌拉圭 (2002/5/17 11: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