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替补队员难堪大任--中乌之战暴露国足缺陷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1:28 球报

  记者邱国栋报道中乌之战暴露出了中国队一个非常严重的缺陷——替补队员和主力队员之间的差距太大,这个缺陷如果不能在世界杯面前得到一定程度改良的话,那么只能在世界杯上“一拼到底”的中国队很容易会掉入中乌之战的那种怪圈:前半段顽强顶住强大对手的攻势,下半段一泻千里令一切前功尽弃。

  除了前腰祁宏打满全场以外,中国队在中乌之战的上下半场派出的是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相比起上半场出战的主力阵容和各位置的队员表现来看,替补阵容几乎在每个位置上与主力阵容存在着巨大的实力差距。

  后卫线上,徐云龙与孙继海之间的差距由雷科巴在上下半场的不同活跃程度便完全映照出来了。上半场,乌拉圭的进攻主要走孙继海一侧,17号里盖罗和灵魂人物雷科巴轮番在左路兴风作浪,但是孙继海凭借出众的个人防守能力,将这两人掀起的百分之八十的进攻都化解掉了。轮到徐云龙时,雷科巴一人就把他忙活得应接不暇,防区每隔几分钟就会被突破一次,他与孙继海之间的差距由此也就一清二楚了;左边后卫替补杨璞在上场后不久就犯下一个大错,正是他的封堵不及时才直接为阿布鲁提供了打入第二球的机会,而此前吴承瑛防守的左路基本上是乌拉圭队很少愿意涉及的一个进攻死角;主力中后卫范志毅与李伟峰强于替补中后卫张恩华与杜威的最显著标识就是成绩,从中泰到中乌,范李组合在场时中国队都没有失球记录,而张杜组合出场时,中国队的大门却已经三度被对手从中路敲开了。

  替补李铁出场的高尧,不但没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相反却放大了自己的不足。防守时冒进、进攻中茫然,如果以李铁作为参照物的话,那么高尧的这种场上表现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另外,替补杨晨出场的张玉宁在具体表现上,也比杨晨有着不小的差距,杨晨在出战的60分钟里,是中国队场上给乌拉圭施加压力最大的球员。但张玉宁上场后,乌拉圭防线一下子就显得轻松了很多,张玉宁在跑位路线上与杨晨存在着质的差别。

  个别例外当然也存在,比如门将位置,安琦与江津的差距非常之小,基本看不出来;右前卫替补李明与主力李小鹏之间,也很难分出个高低上下来;左前卫新人肇俊哲和前锋新人曲波在替补出场后,也都拿出了比他们身前的主力马明宇和宿茂臻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表现。

  不过,能让米卢不必担心主力出现伤病及发挥失常状况的,也只有上述这四个位置而已。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拼”,注定要以“红黄牌”、“受伤”、“体能亏空”为三大代价,弥补这三项亏空的惟一途径就是派替补登场。中国队板凳深度如此薄弱的现实,又如何能让人不为中国队的世界杯“火拼前景”而感到担忧呢?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阿送顶“高帽”: 中国队能够创造奇迹 (2002/5/17 11:02)
宿茂臻:学到不少东西--中国队0-2负乌拉圭 (2002/5/17 11:00)
通过较量找到差距--李玮峰认为中国队输球并非坏事 (2002/5/17 10:37)
每日新报:中国队没有真正打进世界杯 (2002/5/17 09:59)
中国队今天中午将乘坐北方航空公司航班直飞上海 (2002/5/17 09: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