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沈阳我又回来了!”--于根伟抵沈8小时心潮澎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1:24 体育晨报

  于根伟现在是国家队中最幸福和最激动的人,自从14日中午到达沈阳以来,在随后的8小时中,他的心情就一直没有平静过,米卢对他的许诺、队友和球迷们对他的祝福都使他的心潮一直澎湃不止,“回到了中国足球的福地,我真的感觉到自己被包围在幸福之中。”14日中午,当北航的麦道90飞机降落在桃仙机场的时候,于根伟兴奋地说:“沈阳我又回来了!”

  米卢让根伟流泪(中午12时)

  十分钟后,当于根伟到达绿岛的时候,主教练米卢还没有到达,在等了一会儿后,米卢终于出现了,一见到自己的爱将他不仅给于根伟来了一个激情的拥抱,而且让队员们在大厅里排成一排。“让我们用掌声来庆祝我们的团圆之日。”随后,米卢马上告诉他说:“你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养伤,不要急于训练或者是比赛。你的伤现在最需要慢慢恢复,热身赛你就不用打了,你肯定能到达韩国。”此时此刻的于根伟眼圈激动地都红了。过了很长一段激动人心的时候,还是国足医疗组长尹育华将于根伟拉回了现实,他指着门前草坪上尚未揭开盖头的铜像群说:“为了迎接你的到来,我们特意为你立了个雕塑。”“那就谢谢大家了!”根伟也没有谦虚。

  胡里奥倾力相助(下午4时)

  下午4时,国家队开始了到沈阳后的第一次训练,与往常一样,像于根伟这样的困难户都由“助理教练”胡里奥负责。训练刚一开始,胡里奥首先叮嘱了于根伟几句,“不要急,稍微活动一下就行。”

  在于根伟训练的时候,胡里奥一直在旁边紧张地盯着。在做了几组简单的准备活动后,胡里奥也与于根伟一块练了起来,于根伟小步跑他也小步跑,唯一不同的是他还要随时纠正着于根伟的动作。在训练结束后,于根伟对相熟的记者说:“胡里奥虽然没有什么真正的身份,但他为大家出了很大的力,国家队能有这样的义工真是让人感到很幸福。”

  “铜像激励我前进。”(下午5时30分)

  在等了几个小时后,于根伟终于看到了自己的铜像,站在铜像旁边,于根伟问天津一位记者说:“怎么样我长的帅吧?”“帅。”“你要是从这面看,就更帅了。”这时,李霄鹏、邵佳一也过来揣摩。“霄鹏,你那个怎么样?”于根伟问李霄鹏,李霄鹏马上笑着说:“小腿肚子像我的。”围着自己的铜像左拍右照,于根伟的感觉不错。他兴奋地说:“真没有想到在归队的第一天便会收到这样一份厚礼。”于根伟顿了顿说道:“有了这样的铜像,我觉得这既是球迷们对我们的厚望,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没有理由不在世界杯上为中国人长长志气。”

  球迷高呼“欢迎根伟回来!”(晚上8时)

  在绿岛进行完激动人心的铜像揭幕式后,国家队人马又于晚上7时赶到了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参加“世界杯,你好”大型文艺晚会。由于劳累了一天,原定的国家队队员要参加的节目都被取消了,在体育场逗留了将近一个小时后,国家队又踏上了回归绿岛的道路。但即便是这样,球迷们仍然给予了国足们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在于根伟要退席的时候,全场的球迷都高呼着“欢迎于根伟回来”的口号,沈阳球迷的热情使于根伟大为感动:“去年我在沈阳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日子,我们的世界杯之梦在这里开始,现在我们在这里结束是再圆满不过了。感谢沈阳人民对我的支持,沈阳是国家队的福地,更是我的福地。”(胡建明沈阳专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祁宏没人可换 于根伟赴韩还有点悬--米卢打开球员档案 (2002/5/17 11:24)
长期养伤不知状态如何 米卢可能最终舍弃于根伟 (2002/5/17 11:10)
中国队23人名单三天后公布 于根伟、邵佳一落选? (2002/5/17 00:49)
中埃之战不会上场 米卢透露于根伟是否赴韩还未定 (2002/5/16 23:10)
于根伟虽然可能缺阵中乌大战 米卢肯定带其去韩国 (2002/5/15 23: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