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国足提前恶补“世界杯课” 乌拉圭成为真正试金石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1:15 21世纪体育报

  难怪米卢会这么在意热身赛对手的实力。当乌拉圭队的阿布乌两次干脆利落地把球捅进中国队大门同时,也在告诉中国队和所有的中国球迷:这就是差距!

  米卢一直强调热身赛要真正起到试金石的作用,要能检验球队在训练中的成果。所以中国队3:1战胜泰国队后,中国足协不惜以15万美元的重金请来两夺世界杯、9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拥有多名大牌球星的乌拉圭队。两队的差距不光是队员间的基本功,在整体攻防的转换和传接球配合上,中国队与乌拉圭队仍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十强赛时中国队水银泄地般的进攻在这场比赛中荡然无存;在与泰国队一役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宿茂臻在对手的重点照顾下恢复了他“站桩前锋”的本色;在训练时边路传中球有声有色的李明、李霄鹏在比赛中的传球有几次落点是能够给对方大门形成威胁的?这就是差距。

  米卢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就已经预示到了比赛的结果: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就会清醒地意识到中国足球与世界水平存在着多大的差距。差距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乌拉圭队中拥有雷科巴、弗兰、蒙特罗、席尔瓦等多名在意甲、西甲、英超效力的球员。而我们除了杨晨、孙继海、范志毅等人在欧洲二流联赛走个过场外,绝大多数队员都是在甲A联赛中“占山为王”。这种坐井观天的局限导致我们的队员滋长出妄自独尊的心态,米卢费煞苦心一定要和世界强队打热身赛,除了要让球队的打法、阵型经受真正的考验外,还想以此教训一下平时牛气十足的国脚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浇灭了国脚们往日的嚣张气焰,乌拉圭队是场上的胜利者,但真正的赢家应该是米卢,他想达到的目的,他都实现了。(张明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日报:防反就这么死亡--评中乌之战 (2002/5/17 11:01)
成都商报:热身与冷雨--评中乌之战 (2002/5/17 10:26)
国足的定位球战术并未奏效--中乌之战的四个细节 (2002/5/17 10:25)
提前感受世界杯气息 中乌之战使国足受益匪浅 (2002/5/17 10:23)
新快报:15万美金物超所值--评中乌之战 (2002/5/17 10:07)
《南方体育》:中乌之战 米卢“预设”的败局 (2002/5/17 10:06)
中乌之战国足上场球员点评:宿茂臻风光不在 (2002/5/17 10:05)
每日新报:中乌之战之孰不可忍?是可忍! (2002/5/17 10: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