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442还是451?米卢仍在为世界杯阵型犹豫不决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1:11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明刚沈阳报道】中韩对抗赛的451,中泰之战的442,到中乌之战的游离于442、451之间,米卢对自己的战术阵型似乎还是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定义。尽管米卢一直不承认关于他的战术阵型是一个固定的套路,但十强赛的胜利已经证明米卢的442是他的制胜不二法门,451的使用只是米卢迷惑对手的一种手段。用451战平韩国队,用442战胜泰国队,输给乌拉圭队,三种结果的局面已经让米卢做好了自己的选择,442尽管是危险的,但中乌之战前45分钟的成功让米卢和国足队员自己都已经提前进入了世界杯442攻略。

  在上半时的442阵型中,尽管米卢没有使用双后腰的战术,但在赛前米卢就要求祁宏要积极回防,帮助李铁防守雷科巴。从比赛中的情况看,祁宏几次出现在中国队的禁区前,这对本来不是很善于防守的祁宏来说是一次考验。雷科巴的技术依然出色,但他的身边不只是李铁,还多了一个祁宏,雷科巴上半时的无所作为跟祁宏有很大的关系。世界杯上,中国队的三支小组对手都是安排一名固定的前腰队员,论实力未必在雷科巴之下,所以米卢在热身赛中就提前安排祁宏感受这种位置上的变化也是一个明智之举。以祁宏的技术和传球意识,他在防守转化反击进攻的过程中还是能够给前面的杨晨、郝海东创造出机会的。

  与泰国队的比赛,米卢曾用过肇俊哲打祁宏的位置,但效果不是很理想,因为以肇俊哲的个人特点看,肇俊哲还是比较强于防守和边路,所以中乌之战的下半时,米卢把祁宏和肇俊哲同时留在场上,就是要考察他们是否能在442中很好的协调。

  在进攻上的选择,杨晨不会成为猜测中的前腰,他和郝海东或是其他一名队员配对打前锋已经是米卢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安琦告诉记者,“杨晨在场上是给乌拉圭压力最大的队员。”米卢也表示,从目前球队的整体和队员的特点看,选择攻守平衡的阵型要比大家认为的防守反击好,言外之意,442和451都是米卢的选择。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输掉比赛 备受煎熬--国足姜汤“苦”上加“苦” (2002/5/17 12:07)
从“出营”到“收兵”--“点”击国足热身前后 (2002/5/17 11:58)
世界杯出场费性质仍未确定 地税局盯上国足“口袋” (2002/5/17 11:56)
“乌云”笼罩五里河 给国足一个“清醒”的脑子 (2002/5/17 11:54)
国足23人大名单已见端倪 邵佳一高尧处境最“悬” (2002/5/17 11:33)
替补队员难堪大任--中乌之战暴露国足缺陷 (2002/5/17 11:28)
国足提前恶补“世界杯课” 乌拉圭成为真正试金石 (2002/5/17 11:15)
国足今日抵达上海 备战世界杯第四场热身赛 (2002/5/17 11: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