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长期养伤不知状态如何 米卢可能最终舍弃于根伟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1:10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凯奇张明刚沈阳报道】从昨日比赛的首发阵容看,除了宿茂臻代替了郝海东出任主力前锋外,其余的10人均是中国队世界杯外围赛的主力,从上半时的比赛情况看,乌拉圭在中国队面前并没有取得多大的优势。

  在此场比赛后撤到拖后中卫位置上的范志毅在上半时20分钟时受伤下场后,国家队的防守体系开始出现问题,匆忙上场的张恩华与李玮峰的配对组合尽管抵挡了上半时的后20分钟,但在乌拉圭队换上效力于曼联队的弗兰之后,上半时出任前锋的雷科巴后撤到前腰位置,乌拉圭的突然变阵给频繁换人的中国队带来了压力。下半时中国队先是一口气换上安琦、高尧、肇俊哲、曲波、徐云龙,五人后又先后换上张玉宁和杨璞,李明和杜威。与首发阵容相比,下半时中国队除了祁宏自始至终留在场上外,有伤的于根伟、郝海东和上场与泰国队比赛已经上场的守门员区楚良之外,只有邵佳一在场边活动了近整个下半时而未上场外,米卢基本把手上的牌都使了出来。肇俊哲基本得到认可让人意外的是,一直以来担任米卢战

  术体系中后腰的肇俊哲,下半时上场后的位置却是他不熟悉的左前卫,这个位置上的“原装”却没有得到机会,从这个变化上可以说明,可以打多个位置,善于积极奔跑的肇俊哲已经基本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特别在下半时中国队的最好一次机会就是出自肇俊哲的脚下,当时李明带球突破了乌拉圭的左边后卫罗德里格斯进入禁区后,传给迅速插到前点接应的肇俊哲,肇俊哲用右脚内侧轻挑,但球还是打高了,虽然未能造成进球,但从这个球的整个配合来看,肇俊哲的前插意识是米卢要求防守反击时,中场队员必须做到的东西,肇俊哲坚决执行米卢的要求也是让米卢十分满意的地方。此外,在肇俊哲在不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也表现出来了一定的灵性,上半时乌拉圭的右路优势在肇俊哲上场后也得到了一定的降低。上半时打这个位置的国家队队长马明宇在乌拉圭队的右边前卫7号吉古及右边后卫2号门德斯轮番的冲击中,还是略显出体力上的不足,但米卢看中的是马明宇在这个位置上的稳定,上半时马儿在为数不多的几次左路下底传中的过程中还是体现了他在技术上的优势。但中国队的前锋在反击中几次给马儿有提前量的传球,马儿还是完成得不够完美。目前最让米卢头疼的就是左前卫的位置,所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肇俊哲被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也是米卢的无奈之举。邵高二人仍是落选热门邵佳一的落选似乎有些牵强,但细一

  分析,这又是米卢对自己战术体系的一个自我维护,因为连续两场比赛都未上场,在中国队为数不多的热身赛机会中,邵佳一在米卢面前表现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米卢也似乎并不在意邵佳一的表现。

  从这场比赛看,另一个23人落选的不幸者将是山东小将高尧,因为上半时中国队在打菱型中场的时候,李铁突出的中路防守能力让世界级巨星雷科巴也是一筹莫展。下半时替换李铁的高尧尽管也十分卖力,但不可否认的是,乌拉圭打进的两个进球都是从中国队的禁区前20米处开始连续配合突破的结果,而这个位置上的防守正是高尧的位置,虽然不能把失球的责任都放到高尧一人身上,但面对乌拉圭下半时上场的小个子前腰19号尼科拉斯,高尧确实是完全处于下风的,从假想敌的角度来想,世界杯上中国队将面临更多的这类球员,所以通过这场比赛的观察效果看,米卢肯定会选择身体更为灵巧,跑动相对积极的肇俊哲。

  另一个此前“普遍不被看好”的张玉宁,现在看来,已经基本脱离苦海了,尽管在场上仍是暴露出自身不少弱点,但此场比赛,张玉宁的积极表现还是给米卢有了新的认识,身体不逊色于宿茂臻的张玉宁下半时也有一次破门良机,而这次机会除了中场队员的支持外,张玉宁比以往更多的跑位也是一大原因,下场后,米卢也主动和张玉宁握了握了手。问及自己的表现,张玉宁还是信心十足的表示:“有信心留在最后的23人名单中。”相对于张玉宁的自信,赛后有些形单影只的邵佳一和有些心事重重的高尧则越来越让人觉得19日对于他们两个来说不是个什么好日子。于根伟成了最大变数?

  昨日的中乌对抗赛上,从比利时疗伤归来的于根伟没有登场亮相。米卢在回答于根伟为何没有上场时表示:“于根伟目前尽管做完了手术,但他的状态如何还不知道。在19日同埃因霍温队的比赛中他仍将不会上场,他能否最终入选23人名单在三天后决定。”

  从米卢对关于于根伟的回答不难看出,于根伟能够最终前往韩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首先,米卢说过几场热身赛是他决定23人名单的重要依据,而于根伟在决定23人名单之前的几场热身赛中一直没有上场机会,米卢和中方教练组不能从热身赛中考察于根伟的状态,所以于根伟很难有机会向米卢证明自己伤愈后的能力。另外最重要的就是,由于于根伟的腿部手术尽管比较成功,但毕竟要想消除手术对比赛的影响还需要很长时间,而且由于手术于根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能进行正常的训练,所以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米卢恐怕不敢冒险留用不知状态如何的于根伟。另外,由于在世界杯上中国队的战术打法将以防守反击为主,所以在防守方面稍微欠缺的于根伟有可能被米卢“抛弃”。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结果不是最重要 关键是球员的态度--米卢输球不在乎 (2002/5/17 11:01)
上下半场两种感觉 米卢要把十强赛套路搬到世界杯? (2002/5/17 10:55)
乌拉圭更像欧洲球队--米卢看重球员表现甚于赛果 (2002/5/17 10:47)
《南方体育》:中乌之战 米卢“预设”的败局 (2002/5/17 10:06)
模拟考试及格又见神勇杨晨 米卢坚定挺进16强信心 (2002/5/17 09:23)
徐云龙:乌队变阵后不敢助攻 邵佳一:米卢怕我受伤 (2002/5/17 06:44)
图文-热身赛中国0-2乌拉圭 发布会米卢表情凝重 (2002/5/17 03:53)
雷科巴突破难防 米卢一脸焦急-中乌之战精彩组图 (2002/5/17 01: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