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乌拉圭更像欧洲球队--米卢看重球员表现甚于赛果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47 21世纪体育报

  乌拉圭是中国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热身对手,米卢不会不知道这场比赛的份量,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除了尽情夸奖对手,吹捧乌拉圭队为世界七强,先把中国队的输球可能摆在台面外,然后拒绝对比赛的意义发表任何看法。但在接受一家境外网站采访时,米卢却大谈比赛的重要性。其实,米卢心里对这场比赛非常看重,有人认为中国队之所以选择乌拉圭队作为热身对手是针对巴西队的一次演习,他驳斥了这种说法,米卢说:“他认为乌拉圭队的打法风格与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土耳其惊人的相似,包括技术、力量、打法等,这场热身赛对中国队准备两队6月13日在汉城的比赛有着积极的意义。”米卢解释说,巴西队和乌拉圭队虽然同为南美的球队,但风格截然不同,乌拉圭更像一支欧洲球队,速度和力量是他们的标志。队员也有很多在欧洲踢球,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乌拉圭队喜好进攻,打法很凶狠,和这样的球队交手,我们的防守将经受严峻考验,当然这也为我们如何寻找进攻空隙积累经验。米卢补充说:“我可以预料到和乌拉圭队的交手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但我不会对比赛的胜负过于计较,更多的还是多关注球员的表现,如果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我们能赢一场,那么我宁愿输掉所有的热身赛。1990年,我带领哥斯达黎加队参加世界杯之前,7场热身赛我们没赢一场,但在小组赛时我们赢了两场进入了16强,要不是在复赛时主力守门员受伤,我们也许能够越过捷克和斯洛伐克这一关。中国队也一样,不管面对任何对手,我依然认为态度是决定比赛的一切,一个好的态度永远是胜利的秘诀。”最后,米卢说,他相信凭借自己的经验,可以把球队打造至巅峰,他期待郝海东、杨晨、于根伟、安琦和邵佳一能够有很好的表现,在他的心目中国家队首发阵容并非一成不变,在世界杯上每个球员都会得到亮相的机会。本报记者朱煜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齐鲁晚报:国足斤两昨晚称出 (2002/5/17 10:33)
国足的定位球战术并未奏效--中乌之战的四个细节 (2002/5/17 10:25)
提前感受世界杯气息 中乌之战使国足受益匪浅 (2002/5/17 10:23)
中乌之战国足上场球员点评:宿茂臻风光不在 (2002/5/17 10:05)
收获挺大 差距不小--国足将帅评论中乌之战 (2002/5/17 10:00)
一场及时雨给国足提了醒 小细节映射与强队差距 (2002/5/17 09:50)
中国青年报:国足世界杯终于热了身 (2002/5/17 06:57)
李承鹏:国足应把输掉的这场比赛作为样板 (2002/5/17 05: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