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通过较量找到差距--李玮峰认为中国队输球并非坏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37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朱煜明沈阳报道】李玮峰作为中后卫没有给本场比赛的最佳队员13号阿布乌太多机会,应该说他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的。记者打电话给“大头”的时候,他正赶往某网站的嘉宾聊天室。李玮峰觉得自己的发挥还算合格,属于比较正常。在整个上半场的时间里,李玮峰承认在稳定性上做得还不够好,在对手进攻密集的时候自己能够全力应付,当对手的进攻放缓下来后,自己的注意力可能会分散。特别是对手从边路发动攻势的时候,自己在提前判断位置的时候可能会发生点点偏差。记者问他,上半场乌拉圭队被吹掉的进球是不是越位?李玮峰坚持说,这个球肯定是越位,当时球从边路传过来的时候,我看到13号要前插,自己赶紧往前跑,造越位,同时举手示意。

  通过比赛,李玮峰看到了中国队和乌拉圭队的差距,作为南美的一支强队,他们从个人技术到球队的整体战术都值得中国队学习,这场热身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应该说这是中国队热身意义最大的一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防守要强于下半场的说法,李玮峰能够认同这种说法,毕竟相当于换掉了一条后防线。对于第一个失球,当时他正下场回去换衣服没有看到,只看到了第二个进球。李玮峰说,失球并不是坏事,通过较量,队员们的自信心也在增强,通过失球队员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弥补的方法,对自己的水平也是提高。范志毅受伤下场后,李玮峰和张恩华并肩站到了后卫线,恢复了中韩对抗赛的配置。李玮峰觉得自己和大黑的配合像和范志毅一样很默契,大黑的技术特点和自己也有一定程度的互补,他的能力也十分全面。最后,李玮峰谈到自己对于雨天的发挥还不太适应,在雨下大的时候,当时骤起的狂风把雨丝刮斜,经常刮入他的眼睛,而且场边的灯光也有些耀眼,让他有一段时间看不清球,但5分钟后他渐渐适应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压力大 技术差 无领袖--赫岑贝恩认为国足有三大缺点 (2002/5/17 15:13)
后防很稳固 射门需加强--米卢中乌赛后盘点国足阵容 (2002/5/17 13:43)
碰撞范志毅突破徐云龙 雷科巴与国足后卫的数次交锋 (2002/5/17 13:22)
输掉比赛 备受煎熬--国足姜汤“苦”上加“苦” (2002/5/17 12:07)
从“出营”到“收兵”--“点”击国足热身前后 (2002/5/17 11:58)
世界杯出场费性质仍未确定 地税局盯上国足“口袋” (2002/5/17 11:56)
“乌云”笼罩五里河 给国足一个“清醒”的脑子 (2002/5/17 11:54)
国足23人大名单已见端倪 邵佳一高尧处境最“悬” (2002/5/17 11: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