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三人夹防才遏制得住--徐云龙认为雷科巴不愧为“大腕”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34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朱煜明沈阳报道】徐云龙在中乌之战得到了半场的表现机会,结果,他果然如记者在赛前和他提到的一样,他得到了和雷科巴对抗的机会。

  在先谈到比赛的感觉时,徐云龙觉得没什么,就是像一场普通的比赛去打了。记者问他,在场边看到他在场上大口喘气,是不是他的体能有些问题。徐云龙当即否定,他说自己的体能没什么,那只是自己在突然的无氧对抗后的自然反应。谈到和雷科巴的对抗,徐云龙刚开始回答得非常简单,那当然有差距了,人家在意甲踢球,值多少钱!记者让他谈谈具体的差距在哪,尤其是在速度方面,你也是速度高手,徐云龙想了想说,雷科巴的接球动作很小、速度很快,技术很娴熟,再加上合理运用,转身摆脱和变向也很快。在突然启动和绝对速度方面,徐云龙觉得自己的速度和他差不多,但在技术环节方面的差距还是让自己的防守感到吃力。在刚开始着了雷科巴两次道后,徐云龙琢磨过来他的特点后,就和李明、张恩华三人形成局部三角夹防雷科巴,遏制住了活跃的雷科巴,后来雷科巴主动撤回到中线以后才能获得拿球机会就是最好的证明。

  记者让徐云龙谈一下下半场的两个失球,徐云龙不愿说太多,他说,第一个失球是我把对方的传球破坏解围时,球碰到17号的脚撞到了13号脚下,杜威也是措手不及,球就误打误撞地进了;第二个球还是我们后防线不统一,想造越位,让对方抓住失误后传中,我跟着的13号也是准备不足。总的来说,两个失球应该还是后防线协防的问题吧。

  记者最后问他,下半场一开始,他就替补孙继海得到了出场机会,那是不是意味着他接近了主力的位置。徐云龙对这种说法很不服气,他说你通过场上的表现看看,我们上场和没有换人局面上有多大的变化,现在国家队没有什么主力替补的区别,大家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徐云龙说,自己在联赛中落下的左膝盖伤还没完全好,这多少影响了他的发挥。世界杯前,他的伤应该能够痊愈,那时他的发挥将会是更好。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苗炜点评中乌之战:国家队“成人之美” (2002/5/16 22:49)
瑞典公布国家队名单 金童易布拉西莫维奇入选 (2002/5/16 12:16)
国家队主力李玮峰今晚11:15作客新浪畅谈中乌热身赛 (2002/5/16 10:46)
图文-土耳其国家队集训 阿里夫预演“庆祝进球” (2002/5/13 17:46)
图文-探营土耳其国家队 门将鲁斯图有伤在身观看训练 (2002/5/13 17:44)
一切为了国家队--张玉宁认为这段时间没白练 (2002/5/13 17:35)
图文-土耳其国家队集训 主帅居内什向队员面授机宜 (2002/5/13 17:32)
图文-土耳其国家队为世界杯备战 训练场地绿草如茵 (2002/5/13 17: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