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提前感受世界杯气息 中乌之战使国足受益匪浅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23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明刚沈阳报道】5月16日晚的五里河体育场,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滂沱大雨,丝毫不能冲淡中乌对抗所带来的世界杯气息。雷科巴展现世界级欣赏好几年的意甲英超,看惯了强强对话,有时候觉得也不过如此,还是中国队更能让自己激动。但当世界级的雷科巴站在眼前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自己犯下的是坐井观天的错误。

  这只是一场热身赛,雷科巴比谁都清楚其间的份量。尽管打满了全场,但其实并未尽全力,跑动距离也就是一场意甲的70%。可是从第一次触球开始,他娴熟的技术即展现在中国球迷面前。那脚击中门柱的射门也只是小试牛刀。作为球星高就高在轻描淡写间给你致命一击。米卢把这归结于足球天赋。中国队所失两球,不是输在明显的失误,而是对于足球理解的差距使然。国足的亮点是整体米卢一口气把

  21名国脚派上了场,给每个人差不多45分钟时间来学习,来展示自己。这就是中国队此役最大的收获。

  在个人足球造诣无法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捷径是整体战术,全队握成一个拳头来打击对手。前45分钟,中国队正是依靠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失。范志毅受伤下场,也没有动摇军心。易地再战,在全队大换血的情况下,本就处于弱势的国足实力下降,0比2的结局正在情理之中。但同样别忘了,中国队也有曲波单骑突入和肇俊哲飞身抢点的心跳时刻。

  中国队当场最佳应该授予杨晨。不得不承认,在一对一较量中,连准英超的孙继海都有点力不从心,而德甲打造出的“中国杨”经受住了考验。在一名强悍的中后卫贴身紧逼下,杨晨多次传出好球,显示了一名优秀前锋全面的素质。五里河飘来世界杯的气息十强赛,五里河留给沈阳好多个不眠之夜。5月16的夜晚,中国队的成绩虽不尽如人意,但在这里却让我们真正闻到世界杯气息。真正的球迷在这里感受了足球场的风云变幻,为最心爱的国足呐喊送行。还有14天,中国队将带着沈阳人民的祝福和心意,正式踏上世界杯之旅。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之战国足上场球员点评:宿茂臻风光不在 (2002/5/17 10:05)
收获挺大 差距不小--国足将帅评论中乌之战 (2002/5/17 10:00)
一场及时雨给国足提了醒 小细节映射与强队差距 (2002/5/17 09:50)
中国青年报:国足世界杯终于热了身 (2002/5/17 06:57)
李承鹏:国足应把输掉的这场比赛作为样板 (2002/5/17 05: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