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南勇:意义非凡价值巨大 中乌之战达到目的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9:24 球报

  记者白立辉报道 记者5月16日晚和南勇连续通了三次电话才有了与之详谈的机会。“今天让你问个痛快,态度决定一切。”电话一端的南勇爽朗笑道。上一场中泰战后,南勇批评了国脚们的态度不端正,此次中乌热身南勇则连称“意义非凡,价值巨大”。

  “不但国脚的态度让我满意,整场比赛对中国队的战术检验也非常具有针对性。我们在向对手的学习中发现了我们存在的问题,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这段时间的重点训练有这么好的一个对手帮我们检验效果很是难得。乌拉圭是支强队,他们把和中国队的比赛当成了世界杯前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除了对手强大的实力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外,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刚刚到达沈阳才一天多,连时差都还没倒过来,就上场比赛,并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水平,让人尊敬。”

  南勇除了对国脚的态度和中乌之战的战术演练价值感到满意外,还坦言范志毅受伤时也曾令他提心吊胆:“当时我和你们所有人的心情一样,都担心范志毅因为热身赛受伤会影响了世界杯的比赛。好在他的问题不大,其实在比赛之前,我就担心年轻的小伙子们别在这样的高强度对抗中受伤,乌拉圭既然认真对待比赛就会全力以赴,而且他们的身体又非常强壮,中国队没出现严重的伤情,我心里总算放心了。”

  对于米卢大面积更换比赛队员,南勇也很赞同:“说实话,世界杯时今天上场的队员不可能被保证都有上场的机会,和乌拉圭这样的世界级强队比赛对很多队员来说可能是影响其一生的比赛,所以我们安排了尽可能多的队员上场,因为很多年轻队员的路还很长,他们需要经历这样的锻炼,然后再慢慢成长起来。”

  0:2的比分在很多人眼里是个可以接受的比分,因为国足的下半场基本是替补上场,主力主打的上半时是平分秋色的0:0,而南勇却不看重比分。“比分在我眼里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从比赛中学到东西,进而找到问题和差距,并利用近期的时间逐一解决,最终目的还是世界杯。”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球员场上表现不冷静 南勇:谁有暴力行为就开除谁 (2002/5/17 05:26)
图文-中国队VS乌拉圭 杨晨妙射显露“先锋”本色 (2002/5/16 21:10)
足协副主席南勇雕像被揭开 米卢投入“南勇”怀抱 (2002/5/15 10:02)
图文-国足雕塑揭幕仪式举行 米卢与“南勇”勾肩搭背 (2002/5/14 20:50)
后三场热身赛必须改变作风--南勇不满中泰热身赛 (2002/5/13 09: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