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模拟考试及格又见神勇杨晨 米卢坚定挺进16强信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9:23 球报

  记者白立辉报道 中乌比赛之后,虽然米卢连连表示自己不太高兴,但他却一直面带笑容地和所有人交流着。在新闻发布厅,米卢脸上满是愉快的神情。米卢表示非常满意国脚的表现,“队员的态度让我非常高兴,和乌拉圭这样的世界级强队比赛不是每天都有机会的,与强队的较量才能展现出球队的个性与成熟。每个队员都能够打比赛会让球队整体受益的,这是非常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对于0比2的结局,米卢不但没有沮丧,相反还觉得意犹未尽,“乌拉圭球员很有足球天赋,动作很快,反映了他们世界级球队的风采,更重要的是他们抓住了机会,而我们则丧失了机会。”

  中乌之战,面对技术、身体和意识都属上乘的乌拉圭队,中国队在防守方面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但这也是对米卢世界杯时的整体战术构想——防守反击进行了一次提前的模拟。显然米卢对后防线和进攻的表现都还比较满意,他认为场上的每个队员都有很积极的表现。

  在夸奖了麾下弟子后,米卢再次发出了鼓舞人心的激昂之声:“只要我们这么打下去,在世界杯时会给沈阳的球迷和中国的球迷带来好消息的。”“好消息”在米卢的字典里就是让中国所有球迷为之疯狂的进入16强。看到国脚都达到了自己的战术要求,米卢的兴奋溢于言表,很少在公众场合点评球员的米卢打破了惯例,高度评价了归国后首次比赛的杨晨和孙继海。

  “今天的杨晨是我执教中国队以来看到的最好的杨晨,和乌拉圭的比赛是他参加的所有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除了让人敬佩的努力、勤奋,他的跑位非常合理,具有威胁,还有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差点破门。你们要知道,盯杨晨的可是意甲最优秀的后卫蒙特罗啊!他是今年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队的主力后卫,无数国际级球星在他面前都毫无办法。”表扬完杨晨,米卢还认为孙继海比上一场优秀得多,因为中国队的右路是乌拉圭重点进攻点,所以孙继海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晚报:别提16强 继续快乐足球 (2002/5/17 14:10)
特拉帕托尼:亚洲将成足坛巨人 中国可能杀入16强 (2002/5/15 15:36)
胜波兰平美国负葡萄牙--希丁克“算计”韩国进16强 (2002/5/14 07:03)
泰国主帅:中国队很难进16强 李铁的跑位有问题 (2002/5/13 18:01)
要让全世界认识土耳其 居内什蔑视对手剑指16强 (2002/5/11 20: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