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德国名宿评中乌之战:范志毅离场后杨晨继海难当领袖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8:25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朱煜明沈阳报道 中国队0比2不敌乌拉圭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在央视作完直播顾问的赫岑贝恩,和我们普遍对中国队的宽容心理不同,他觉得中国队有三大缺点,如果不及早解决,中国队在世界杯的前景将不容乐观。

  1.自始至终心理压力过大,都不是说中国队害怕对手,而是在处理球的时候患得患失,不像一支要准备打世界杯的球队。最明显的是他们在反击中获得射门的机会却不敢打门,因为他们害怕观众失望。1:0之后我就预感比赛要结束了,中国队不少球员心里想的是不要再失第二个球。

  2.球员的控球技术太弱,中国队不少球员一停球,球就落在几码以外,就算你的速度再快,对手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布防,这样的进攻质量是低劣的。中国队有一次是3打2的良机,但6号李明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把球传到对方的密集防守区,这等于前面的突破白费了心机,下雨天后球场变得更软更不平坦,这就令盘带技术更好的乌拉圭有更多发挥的余地。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者是乌拉圭,他们得到想要的胜利,而且碰到了亚洲多变的天气。

  3.中国队缺乏精神领袖,5号(范志毅)受伤下场后,中国队就没有一个好的指挥官,杨晨孙继海突出一点,但他们的威胁在保守的中国队里面显得太弱小了(原话如此),一对一的技术不过关,中国队只能靠努力保持不失球,要进球就很难。

  不过,赫岑贝恩还是肯定了中国队在速度方面的优势,乌拉圭队个人技巧要高出中国队起码两个档次,有时足球就是这样,技术和速度很难做到两全其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之战进球功臣阿布鲁狂言:中国球员还很业余 (2002/5/17 08:14)
乌著名足球评论员评中乌之战:结果很合理 (2002/5/17 06:48)
北京青年报:中乌战让我们看清差距 (2002/5/17 06:41)
丛中笑日本大阪评中乌之战:再输两场场也无妨 (2002/5/17 05:59)
路透社:乌拉圭射手阿布鲁毁了中国队的聚会 (2002/5/17 05:55)
王俊评中乌之战:五里河闸门被乌拉圭人洞穿 (2002/5/17 05:12)
五里河大雨VS十五万美金:让中乌之战洒了一地鸡毛 (2002/5/17 04:37)
图文-热身赛中国0-2乌拉圭 发布会米卢表情凝重 (2002/5/17 03:53)
图文-热身赛中国0-2乌拉圭 吴承瑛玩“老鹰抓小鸡”? (2002/5/17 03: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