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五里河大雨VS十五万美金:让中乌之战洒了一地鸡毛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4:37 新浪体育

  五里河的一场大雨对中国队来说,来的正是时候,它让国足们在上半场,与很不适应场地的乌拉圭打了个颇有些威风的平分秋色。正当球迷们窃喜的时候,风停雨住,乌拉圭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就戏弄了国足九十分钟所谓的顽强拼搏。米卢和国脚们在这二十分钟才真正露出了糙哥的本来面目来,发现了自己的差距,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上半场因为大雨磅薄,乌队的表现与国足相比好不到那儿去,乌队中后场频频找为到感觉,出现的几次防守漏人失误,让国足在刚开场的五分钟连续四次攻到对方的禁区。尽管没有一次真正形成什么威胁,但明摆着国足们一个个雄心万丈,要在沈阳人民和全国球迷面前展示一下中国足球的风采。精神可佳的中国队竟然在一段时间内与乌拉圭人玩起了对攻。好在雷科巴也给足了国足面子,在大雨中并没有几脚有威胁射门。而那个在意甲效力的蒙特罗更是如影相随地紧盯着杨晨不放,生怕杨晨会百步穿杨。上半场数据显示,中国队与乌拉圭在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竟然不占下风。这其实是一个被大雨掩盖了的虚假繁荣,对中国队热身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但球迷却乐的屁颠,真以为中国队能在这场比赛中借助老天帮衬,以柔克刚,以强胜弱,让这个两次世界杯冠军得主在中国颜面尽失,打出咱中国足球的威风来。

  风停雨住和15万美金最终改变了一切。它让国足打好下半场在全国人民面前作秀的美梦成了黄粱。善于讨好买乖的米卢不适时机在下半场换上沈阳人民喜爱的本土球星张玉宁和其他几名队员之后,乌拉圭人开始进行了对得起自己职业良心的反扑。因为毕竟他们这一次要从中国人手里拿走沉甸甸的十五万美金。不给中国人露两手,于心何忍?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组组精彩的镜头:雷科巴不再耍大牌了,他要让自己“中国男孩”的形象在中国人面前更美好下去,面对五六个中国中后场队员的铁桶阵,雷科巴传球如入无人之境;阿布鲁更是如虎添翼,在雷科巴和弗兰的帮助下,两度洞穿了中国队的球门。

  中国有句俗话叫“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但五里河的大雨却似乎很够哥们义气。只可惜时间短了些,如果这场大雨下满全场,中国队就极有可能不会在乌拉圭人面前将糙与燥如此慷慨地暴露无遗,也不会在赛后受到那么多的批评。因为毕竟他们已经非常适应和熟悉了沈阳的雨天作战,相反远道而来的乌拉圭纵有千般本事也只能是有劲使不上,干着急。另外,中国足协开出的15万美金是不是也有些多了,干吗,一场热身赛就值那么多的银子?竟让乌拉圭人在最后二十分钟玩起了真格来,让被沈阳人民一个个制做了雕像的国足们“很受伤”。这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吗?(阿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贾知若评中乌之战:这个夏季将成为“冷门”的死敌? (2002/5/17 03:40)
阿每评中乌之战:希望被淋湿了 但精神别倒 (2002/5/17 02:28)
杜威“来日方长”--沈祥福点评中乌之战国奥三小将 (2002/5/17 01:39)
差距与希望并存--中乌赛后国足众将士拒绝气馁 (2002/5/17 01:28)
哥媒体关注中乌之战 主帅称已找到对付中国办法 (2002/5/17 01: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