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阿每评中乌之战:希望被淋湿了 但精神别倒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2:28 新浪体育

  中国队在第一次冲击世界杯成功后,就开始琢磨着小组出线的事儿了。尽管在很多人看来有做梦娶媳妇的嫌疑,但你别说还真有些人比如我们亲爱的阎主席还为此专门制定了国足小组出线必须“进一球,平一场,赢一场”的远大目标。但五月十六日五里河的一场大雨看起来故意要和阎主席作对,淋湿了国足小组出线的希望。

  大雨中,我们满怀雄心壮志的国足昂首挺胸地与被米卢称为世界杯七强之一的南美劲旅开始过招。说是世界杯七强,可能是因为乌拉圭队曾经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得到两届世界冠军,不过最近五届却只能成为世界赛场的过客甚至沦几度沦为看客。凭心而论,五月十六晚出现在在沈阳五里河的乌拉圭人并不全都是普阿手里的王牌,除了雷科巴、阿布鲁和蒙特罗之外其他球员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欧洲赛场的二三流球员。但即便在是这样的队伍面前,国足最终还是被对手毫不留情地放了气。如果不是泰国裁判判丢了乌队的一粒好球,国足就要净吞三弹而归。在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乌拉圭人面前,国足表现出来的粗糙脚法和配合,几乎完全被对手打回了原形。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乌拉圭人打起十二份的精神,如果普阿派出了是他们的全部主力,那么国足今天晚上可能会输的更惨。好在普阿还算给了米卢面子,点到为止,既赚足了他的十五万美金出场费,又找回了自己前一阶段热身赛连续输球的面子。

  输球后米卢仍然在那里煽乎,仍然在那里用十分老道的语言与老记们周旋。事实上经过本场比赛后对于世界杯出线可能连他自己心里也发虚。好在他已经在这两年赚足了美金,也过足了“神奇”瘾。现在对米卢来说,或许世界杯出线并不是最重要的。但对绝大多数球迷来说,仍然在一如既往地对出线抱有奢望。即便是在本场比赛之后。有人开始说了,输球并不是坏事,特别是输在乌拉圭这样的强队手里,更是好事一桩。但到底好在哪里?又有人说了,中乌之战,伟大的国足被打回原形使我们看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也使我们发现了对付强队特别是象巴西土耳其这两个强队的招数。这个十五万美金花的值。

  在世界杯开打之前,关于中国队小组出线的猜测、期望与鼓噪,已经开始让本届有中国队参加的世界杯变的特别性感起来。一方面继续做着“进一球,平一场,赢一场”这种“又娶媳妇又过年”的美梦,一方面又希望在世界杯赛场上来一次“宁在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但事实上,凭中国队中乌之战展示出来的如此脚法与配合,要想制造奇迹爆冷在土耳其身上拿分非常困难,而在巴西人那里更是难上加难,只能寄希望于哥斯达黎加队了。但现实是残酷的,哥斯达黎加情况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和糙。哥斯达黎加在热身赛的表现尽管并不如意,不说状态如何,但他们的基本功比我们强出许多。如果首场比赛国足连哥斯达黎加也拿不下来,依我看与其做着“又娶媳妇又过年”的美梦,倒不如彻底放下包袱,索性与土耳其人巴西人拼了,毕竟“宁在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嘛。在技不如人的窘境面前,或许只有保持一份精神和意志,才能让我们在世界杯赛场“不白走一回”。正所谓“希望被淋湿了,但精神别倒”!(阿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杜威“来日方长”--沈祥福点评中乌之战国奥三小将 (2002/5/17 01:39)
差距与希望并存--中乌赛后国足众将士拒绝气馁 (2002/5/17 01:28)
哥媒体关注中乌之战 主帅称已找到对付中国办法 (2002/5/17 01:24)
雷科巴突破难防 米卢一脸焦急-中乌之战精彩组图 (2002/5/17 01:00)
中国队年轻 缺乏经验--乌拉圭媒体评论中乌之战 (2002/5/17 00: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