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杜威“来日方长”--沈祥福点评中乌之战国奥三小将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1:39 新浪体育

  面对乌拉圭队,米卢仍然在比赛的下半时更换了八名队员,其中安琦、曲波、杜威无一“漏网”。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赛后逐一点评了三名队员。

  “曲波表现得非常努力,而且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曲波体现了自己的特点、特长。下半时上场后,曲波很快就跟上了比赛的节奏。在几次反击中,能看得出对方的后卫防守他还是有些吃力的。曾经有一次突破到禁区里面射门,可惜打偏了。”

  “安琦的表现也是令人满意的,虽然丢了两个球,但处在他那个位置,当时也很难补救了。有几次扑救、出击还是可以的。能经常在这种比赛中有些上场的经验,这对像安琦这样的年轻队员来说是很难得的。”

  与曲波、安琦相比,杜威的上场时间就少一些,沈祥福认为他“来日方长”:“一名队员上场时间短,对场上的感觉就不一样,对局面的把握也就困难一些,杜威目前就碰上了这样的问题。不过,他应该做好每一个细节,珍惜比赛的每一分钟,这样日积月累,收获也会很大的,毕竟他来日方长嘛。”

  此外,沈祥福还对记者表示:“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考察队员状态、锻炼球队的目的还是达到了。从比赛中看,乌拉圭队整体的连接,队员的传接球这些细节都明显强于我们的队员,这就是我们最主要的缺陷。从乌拉圭队主教练的排兵布阵来看,对方还是在拼尽全力与我们比赛的,但不排除时差等因素影响了对方的发挥。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的,对方的攻势比较凌厉,但我们的队型还是保持得很好,没有被对方打散。下半场被打入两球,主要原因是后来换上的队员不经常在一起打,稍微欠缺些默契。”

  沈祥福还介绍说,米卢对于通过热身赛检验队员状态、确立全队打法的思路一直没有变,哪怕是上半时成功地防守住了乌队的进攻时也不为所动,照样大量更换队员。在后面两场的热身赛中,米卢将逐步确立参加世界杯最后的阵容、战术。(赵了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国足铜像在绿岛揭幕 沈祥福踢球动作惟妙惟肖 (2002/5/15 20:01)
中泰之战低级失误让杜威很懊悔:失误不是我的错 (2002/5/13 14:59)
图文-国家队冒暴雨训练 杜威一脸严肃酷相十足 (2002/5/9 23:07)
金志扬最无奈 沈祥福最拼--国足教练场上比拼 (2002/5/9 16:51)
训练赛长途奔袭堪比年轻队员 记述国足集训中的沈祥福 (2002/5/3 17: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