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差距与希望并存--中乌赛后国足众将士拒绝气馁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1:28 新浪体育

  比赛结束之后,本场比赛在马明宇换下后的场上队长张恩华代表中国队接受纪念奖杯。由于中国队是输球的一方,所以在随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张恩华显得还多少有些郁闷。因为他毕竟在失球时是防守位置上的主要责任人之一。他觉得中国队的这场比赛总的来说防守打得还不错,但是在那两次失球上,他们这些队员也应该负一定的责任。从下半场比赛看,他跟杜威联袂防守时丢了一个球,所以他觉得从自己的表现来讲还是有一些需要总结的地方。但是如果评价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张恩华认为,中国队前一段的整体防守训练还是有一定效果的,整场比赛中并没有给乌拉圭队太多的绝对机会。

  另一位后防大将范志毅在赛后也是这么认为,因为这场比赛是对乌拉圭这样一支强队,防守方面可能体现的压力比较大,球员也不敢冒然地进攻。总的来讲,特别是在上半场中国队整体的防守组织很不错。但是结果多少还是比较令人遗憾的,因为中国队得到了那么多次机会,特别是那几个必进的球没有进,应该说很遗憾。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中国队的表现还是能够带给人希望的。从这种角度来看,中国队不是说与这种球队打就没有机会,实际上中国队还是很有机会的。如果中国队没有在下半场那么频繁地换人,也许中国队真的还可以继续跟乌拉圭队保持对等的抗衡。

  范志毅看来,输球真正的原因实际上就是下半场的换人。因为频繁地换人,使球队防守的组织,以及进攻的策划,还是显得有些凌乱,在这一段时间里面。特别在下半场米卢先后换上了8名队员,整个场上的位置变化很大,所以一些球员在场上找不到感觉,应该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在这种大范围的换人中,球队防线出现漏洞,实际上不可避免。

  杨晨在赛后认为,因为这是他回国以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而且状态感觉也还不错。他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收获在于知道跟南美这种球队怎么打了。因为跟这种技术好的球队打,控球的争夺太关键了,如果没有控球权,根本就没法跟对手去抗争。但是关键是,中国队明白了跟南美这种球队,就是跟乌拉圭相似的巴西、哥斯达黎加队以后怎么打,千万不要顺着别人的节奏打。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还是有些忌惮受伤,没有发挥100%的能力。

  另外一些球员,比如像徐云龙认为,下半场上场以后,乌拉圭队的变阵,特别是雷科巴回到左路以后,右路的压力太大,他也不敢贸然助攻,压上来的也比较少。但是还是感觉很有收获。因为跟这种技术好的球员较量,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差距。

  李霄鹏觉得,在控制能力上的确与这些球队相比有差距,但并不是说中国队没有机会。中国队在控球方面也不弱,只要能把球传控起来,组织起来,中国队还是能够获得很好的得分的机会。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是应该从中看到一些令人感到鼓舞的希望。(冉雄飞发自沈阳)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枫:中乌之战为中国足球确定坐标 (2002/5/16 23:24)
心态平稳整体作战逐渐成型 中乌之战国足亮点突现 (2002/5/16 23:22)
杨晨、马明宇表现最出色--中乌之战国足综合打分 (2002/5/16 22:35)
杨晨场上最有威胁--国足焦点球员技术统计数据 (2002/5/16 22:22)
图文-中国VS乌拉圭 球迷为国足敲响得胜鼓 (2002/5/16 19:46)
图文-中国VS乌拉圭 女球迷赶往现场为国足助威 (2002/5/16 19:32)
图文-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 小女孩放飞国足梦想 (2002/5/16 17: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