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传接球是最大面值的“伪钞”--乌拉圭验出中国队真伪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0:58 新浪体育

  十强赛之后,所有人的口号都是“中国足球的感觉从未这么好”。碰到了乌拉圭,中国队终于体会到了自己到底在世界足坛上处在什么位置。乌拉圭主教练普阿派上了包括雷科巴、蒙特拉在内的所有主力,记忆中很少一支世界强队能够如此重视中国队。所以,这也是对中国队整体实力一次真实的检验,最有收获的一点在于,乌拉圭队像一台验钞机一样验出了中国队的“伪钞”。

  最大面值的“伪钞”——传接球

  谁都知道中国队实力差就差在基本功方面,尤其是传接球。赛后来自乌拉圭队内的一种说法,乌拉圭上半时是有所保留的,他们怕过早地领先会导致中国队祭出“粗野”的踢法,所以直到下半时的后半段才突然发力。无论这种说法是否成立,乌拉圭队的传接球都是无可指摘的,反观中国队却只能在局部进行传接配合,而无法在全场形成连贯的串接。

  值得一提的是,中场休息时区楚良告诉记者,乌拉圭的表现并非很出色,“毕竟他们也是打附加赛才能参加世界杯的队伍”,中国队注意好整体的协防,双方还是有一拼。的确,乌拉圭队远没有想像中的那样强大,但从这个角度考虑,中国队的传接球基本功就更成问题了。

  再以传中球为例,中国队仅有李明等个别几次传中球给对方实加了压力。而乌拉圭队几乎每一次传中都落点出色,使前锋队员很容易在门前接应,攻进的第二球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因此,中国队要拉近与强队的差距,解决好传接球、传中球是当务之急。

  小面值“伪钞”——张玉宁

  当米卢派上张玉宁时,五里河体育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这是同为辽宁人的肇俊哲也没享受到的待遇。

  但也许谁也无法解释,甲A联赛中的张玉宁与国家队的张玉宁为什么反差强烈?为什么张玉宁在训练中与比赛中反差强烈?

  甲A联赛中张玉宁的强劲表现,令几乎所有人为米卢不把他选入国家队叫屈。但到了国家队之后,张玉宁却也没有显示出过人的能力,唯一的解释只能说国内联赛中后卫的水平太差了。面对动作速率较慢的张玉宁,几乎任何一名外国球队的后卫都能应付自如。

  上次国家队在昆明的集训中,张玉宁在分组对抗中颇为突出,没想到到了韩国打中韩对抗赛时,张玉宁又突然“停电”,当时就有人断言,张玉宁只是中看不中用了。

  同时还有必要替张玉宁辩解一下,他腰部受伤对他的状态还是有着极大的影响,这导致他动作的转换、变向都有些吃力,所以有时即使是拼尽全力,也难免有心无力。

  与乌拉圭队比赛的结果并不怎么重要,重要的是,中国队通过乌拉圭队应该认识到世界杯是什么样子的。(赵了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将李明的传中球打飞--中乌之战肇俊哲感到有点遗憾 (2002/5/17 00:55)
要知道射门与打进球门的区别--米卢点评中乌之战 (2002/5/17 00:52)
巴西媒体跟紧中乌之战:中国队毫无技战术可言 (2002/5/17 00:41)
图文-李玮峰作客新浪聊中乌热身赛 仔细观看网友提问 (2002/5/17 00:38)
图文-李玮峰中乌赛后作客新浪 与网友球迷交流感受 (2002/5/17 00: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