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冉雄飞点评中乌之战:清醒剂同样不失为一副良药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0:29 新浪体育

  当经过比赛结束几小时的冷静后再去思考本场较量,我们觉得这场球实际上就是一副清醒剂,让我们能够正确地面对中国队,正确地去认识中国队的实力,然后再去正确地想象中国队在世界杯的前景。

  实际上并不是说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仅仅是失望,虽然这场0:2的结果肯定是令人遗憾的,而且中国队在坚持了那么长一段时间之后最终输球,从结果上看的确是比较不满意的。但是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肯,这毕竟是一场热身比赛,而且我们应该注意这样一个细节:在下半场开始之后,中国队是先于我们的对手乌拉圭队进行了大规模的换人。这场比赛跟我们过去看到的中国队对韩国在北京工体那场比赛很相似。那就是明明中国队在场上还具备一定的优势,在攻防方面还比较对等的情况下,主教练米卢率先进行了人员的调整。比如在上半场结束后把孙继海换下,把李铁换下,把马明宇也换下,就是这几名球员的换防,表明米卢的确是不太看重这场比赛的结果。这可能也为这场比赛最后的结果埋了一个伏笔。

  在我们最后采访的时候,范志毅也曾谈到,在看他来,实际上真正输球的原因,差距可能是一个方面,但是主要还是由于场上那频繁的换人,因为这种换人对球队来讲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而且米卢在后面比赛中先后换上了7、8名队员,整个场上的阵型和人员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不是中国队第一次这样的换人,但是这样的换人对结果肯定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范志毅也觉得这场比赛的确结果可能让人难受,但是中国队还是有收获的,因为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那么多队员上场都能跟对手抗衡,能够相互拼抢,也能够在进攻上组织一些有威胁的进攻,应该说这也是非常可贵的。

  现在应该说中国队的基础有了,也具备了跟世界级强队抗衡的能力,应该说大家都比较满意。而且我们在现场有一个明显的感觉,中国队一开场、特别是在上半场那么长时间里面的表现,带给了我们相比于上一场中泰之战耳目一新的感觉,最起码在态度上、积极程度上。应该说,当球员真正重视一场比赛之后,他们便能够在技战术的发挥上得到提高。

  当然,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在面对一些热身赛或者友谊赛的时候,往往表现上会有起伏。但是在关键的比赛或者正规的比赛中,真正成熟的球队往往能够发挥出水平。实际上也只有这样的球队,才真正能算得上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当然我们现在还不敢说中国队在走向成熟,但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里面表现出这样一种稳定的个性,实际上也是很值得欣慰的了。

  虽然在中国队门前获得机会的那几个瞬间,我们实际上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自信,虽然中国队的确跟乌拉圭这样的强队有很明显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并不是不可弥补的,如果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能够得到真正提高,那么在世界杯再遇到像这样一场比赛类似的情况,我们在门前关键的时刻能够把握那些机会,那么也许这个获胜者最终就会是中国。

  从这种角度来看,中国队实际上这场比赛既丧失了一些信心,也得到了一些自信。我觉得中国队如果按照现在这种路子走下去,跟哥斯达黎加和土耳其这两支球队还是能够抗衡的。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中国队某种真正存在的可能性,那就是当我们以最强的阵容,以最好的态度,以最高的水平去打一场比赛的时候,中国队是有机会、有能力去改变一场比赛的结果的。当然这首先要基于中国队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有所提高的前提上。只有这样,在运气降临在中国队世界杯小组赛上时,我们才能够最终得到期盼已久的幸福时刻。(冉雄飞发自沈阳)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差距与希望并存--中乌赛后国足众将士拒绝气馁 (2002/5/17 01:28)
江枫:中乌之战为中国足球确定坐标 (2002/5/16 23:24)
心态平稳整体作战逐渐成型 中乌之战国足亮点突现 (2002/5/16 23:22)
杨晨、马明宇表现最出色--中乌之战国足综合打分 (2002/5/16 22:35)
杨晨场上最有威胁--国足焦点球员技术统计数据 (2002/5/16 22:22)
图文-中国VS乌拉圭 球迷为国足敲响得胜鼓 (2002/5/16 19:46)
图文-中国VS乌拉圭 女球迷赶往现场为国足助威 (2002/5/16 19:32)
图文-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 小女孩放飞国足梦想 (2002/5/16 17: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