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曲波令人吃惊--15万美元买来的失利物超所值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0:07 新浪体育

  15万美元换来了在雨中的失败,按理说输球之后应该是颓丧与伤心,但是在昨天中国国家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后,中国的球迷们、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们应该感到的是欣慰与收获,因为失败的学费从没有交得这么值过。

  后防线:经历考验

  乌拉圭队虽然是南美球队,但是他们似乎像中国队世界杯上的两个对手——巴西土耳其的混合体。乌拉圭前场的吉古、雷科巴和阿布鲁的个人技术细腻,传球带球都很有一套,很像中国的对手巴西队。而他们在拼抢的硬朗和中场的控制上又更像土耳其队。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8名后卫悉数上场参加了比赛,孙继海李伟峰张恩华堪承发挥最好的球员。其中孙继海一扫上一场比赛时的懒散,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表现出了一名英超球员的素质。

  值得注意的是,李伟峰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他和替补上场的张恩华之间的配合滴水不漏,显示出中国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的板凳厚度。特别是张恩华在比赛中虽然没有像范志毅开始那样抢眼,但是每次都跑在了点上,令人击节称赞。

  范志毅在自己的位置上只打了25分钟就自己崴了脚,米卢出于对他的保护考虑,用张恩华换下了他,应该说范志毅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的。至于杜威,中国队的两个失球与他都有较为直接的关系,他经常一个人拖在后面,造成队友造越位失位,看来他还得多经历磨练。

  其余的三名边后卫中,杨璞出场较短,没有太多表现进攻能力或者暴露防守问题的机会,而相比之下,徐云龙在右边路的防守依旧有很大的问题,而吴承瑛在左边路和马明宇配合时,两人的协防失误频繁,成为了乌拉圭队的主突破口。

  中场:边卫可惜只有一个李小鹏

  和后防的攻防演练相比,中乌比赛的中场较为复杂,最令人吃惊的是米卢让祁宏打满了全场。在本就实力强大的乌拉圭面前,按理说应该演习如何像防守巴西一样龟缩,但是米卢却让进攻能力很强的祁宏全场飞奔,而换下了李铁。仔细想想,这实在是有深意的安排。而李铁的状态虽然比对泰国时有所恢复,但是还不能达到他在十强赛与中韩对抗赛时的那种状态,别人如果发挥失常,中国还有和对手打平的希望,而李铁如果发挥失常的话,中国国家队将很难不输,因为在中场失去了最重要的防守屏障。

  在边前卫的位置上,人们只能感叹中国只有一个李小鹏,他无论在左路还是右路都发挥出色。相比之下,马明宇在进攻时还有作用,而跟着雷科巴跑防守就

  一点脾气也没有了。至于李明肇俊哲高尧三人则各有失误也各有亮点,而已经连续两场坐板凳的邵佳一看来已经日薄西山了。

  前锋线:曲波令人吃惊

  在前锋线上,郝海东还是没有露面,而杨晨在球场上无论跑位还是停球做球都表现出了强大的能力,他和孙继海在场上的表现说明,中国球员在欧洲的锻炼绝对是提高我们这个足球后进国家水平的捷径。像他在开场给马明宇的做球和迫使乌拉圭守门员作出扑救动作的那极其干净的一接一射都说明,在世界杯上,杨晨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

  另外两名前锋中,乌拉圭的意甲后卫们抑制了宿茂臻的发挥,看来在世界杯上,宿茂臻只会在对哥斯达黎加时有用。本场比赛最为让人吃惊的是小将曲波,他已经从一年前的弱苗成长为了中国这片树林中丝毫不弱于另外几名前锋的可用之材。在中乌之战中他的突破与分球能力可以与杨晨媲美,只是在前场积极防守上稍逊。至于张玉宁,他依旧没有改变自己那与全队难以搭配的风格,看来可以为他落选倒计时了。

  中乌之战虽然输了两个球,但是中国队的收获绝对大于90分钟和15万美元,在对手6名意甲球员、3名西甲球员的帮助下,中国国家队找到了自己在世界和世界杯中的位置;在全场三七开的攻防中,中国从杨晨的射门中、张恩华的顶高中、肇俊哲的抢点失败中、曲波的突破射偏中,树立起完全可以一战的雄心。

  5月17日,在五里河的雨里,我们可以大喊一声——值了!(周超)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汕评中乌之战:世界杯我们有可能两手空空 (2002/5/17 00:05)
祁宏:赛后父亲批评我在中乌之战中缺少远射! (2002/5/17 00:04)
中国队主力队员李玮峰作客新浪谈中乌热身赛实录 (2002/5/16 23:58)
唐煌:中乌对抗赛全场技术分析及位置点评 (2002/5/16 23:54)
李戈评中乌之战:代价高昂但却非常值得的热身 (2002/5/16 23:53)
体验巴西队的进攻特点--点评中乌之战三次经典攻防 (2002/5/16 23:52)
花蝴蝶9328:从中乌之战上下半场差异看杨晨的不可替代 (2002/5/16 23:51)
范志毅泰山压顶 杨晨舞步轻盈--中乌热身精彩瞬间 (2002/5/16 23:44)
辉山兰狐:终究技不如人--观中乌热身赛有感 (2002/5/16 23:40)
图文-中国0-2乌拉圭 曲波带球高速突破 (2002/5/16 23:38)
白岩松评中乌热身:奇迹没有发生 对手帮了我们 (2002/5/16 23:37)
雷科巴过人如入无人之境 中乌之战二十个精彩瞬间 (2002/5/16 23:36)
蒙特罗VS杨晨--中乌两队三大球星实力对对碰 (2002/5/16 23:29)
黄健翔评中乌之战:2-0客观反映了双方实力差距 (2002/5/16 23:24)
江枫:中乌之战为中国足球确定坐标 (2002/5/16 23: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