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白岩松评中乌热身:奇迹没有发生 对手帮了我们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23: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中国队乌拉圭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了一场世界杯热身赛。结果乌拉圭队阿布鲁下半时连入两球,中国队最终以0-2失利。赛后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点评了这场比赛:

  这场球的结果非常正常,因为中国队就是目前这样的实力,而我们不能总是期盼奇迹发生吧。其实这场球能打成0比0都算是我们期待的一个奇迹,但最终奇迹还是没有发生。

  我觉得乌拉圭可以很好的帮助中国来检验一下自己在世界足坛上的位置,虽然我们总在说乌拉圭九次进入世界杯,是世界强队等等。其实乌拉圭不过是世界足坛的一支二流队伍,二流还不是靠前的,而是居中、甚至靠后的水准,可能跟中国也面临一样的困境。在世界杯上甚至小组可能也出不了线,因为他的对手有法国,还有实力很强的丹麦。但正是在跟这样的球队相碰的时候,我才没有看出那么大的差距。而我觉得这对消除大家一些不太正常的期望值特别有好处。另外,米卢也特别明白,不过是一场热身而已,换上那么多的球员,最后打得还可以吧。后来让乌拉圭多少打的有一些轻松,这不太应该,应该让他更艰难一点,下半场让乌拉圭进一个更为合适。我们的心态还是产生了一些变化。但这一切都不重要,我们在世界杯上不会跟乌拉圭打,所以还是面对小组赛上的哥斯达黎加,看看我们能不能去吃一口就够了。我觉得乌拉圭领队说的一句话挺好,他说:中国队冲进世界杯就已经是一次进步了。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最大的感觉就是,我们不能指望在短短的时间里,我们的足球可以完成两次大的进步。目前最重要的一个进步就是冲进世界杯,而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那可能是几年之后下一届、甚至再下一届时候的期望了。但是中国队更应该认真,今天打乌拉圭上半场稍微有点紧张,我不知道是什么理由。所以,总的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切都很正常,既没有大的冷也没有大的热,一切结果都应该在人们的预料之内吧,还可以。(白岩松)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每评中乌之战:希望被淋湿了 但精神别倒 (2002/5/17 02:28)
杜威“来日方长”--沈祥福点评中乌之战国奥三小将 (2002/5/17 01:39)
差距与希望并存--中乌赛后国足众将士拒绝气馁 (2002/5/17 01:28)
哥媒体关注中乌之战 主帅称已找到对付中国办法 (2002/5/17 01:24)
雷科巴突破难防 米卢一脸焦急-中乌之战精彩组图 (2002/5/17 01: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