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雷科巴过人如入无人之境 中乌之战二十个精彩瞬间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23:36 新浪体育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队世界杯热身赛直到今天晚上才算真正开始。在和乌拉圭的比赛中,面对两次世界杯冠军得主,国足们粗糙的脚法和配合终于被打回了原形。中乌之战的二十个精彩瞬间中,虽然乌拉圭队的表演更让人称道,但国脚们还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尽管最后比赛输了,但我们还是努力放大了国足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找到了一些比赛的精彩瞬间。

  1国足第一个靠个人突破赢来的角球:开场一分钟宿茂臻从右路快速插上,获得第一次射门,为国足赢来第一个角球。

  2乌队第一次错过必进球: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九分钟时,乌队奥尼尔右路传中,抢空档,与队友配合相当娴熟,阿波鲁错过一次必进球的机会。

  3马明宇的带球有些创意。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十二分钟时,马明宇连过三名后卫,左晃右过,可惜最后时候传球有些慢了。

  4杨晨与马明宇的配合出现亮点:上半场第十四分钟时,杨晨及时分边,与马儿作了一个配合后马明宇抢点射门,可惜马明球打偏了。

  5孙继海面对强手转移及时:上半场第十五分钟时,孙继海面对对方两名前锋与中场球员的突破,敢做动作,及时将球转移出去,将乌队进攻化为无形。

  6雷科巴过人如入无人之境:上半场第十七分钟时,雷科巴过人动作非常简炼,技术娴熟,幸亏李伟峰及时补防,否则雷科巴将形成单刀。

  7传球失误险酿祸端:上半场第三十二分钟时,替换范志毅上场的张恩华传球失误,雷科巴又传出空档球,险些误事。

  8门柱第一次成为中国队的第二个守门员:上半场第三十三分钟时,中国队后防失误,雷科巴与同伴阿布鲁配合,后者右路射门,击中右侧门柱,第二次再射,守门员抱住。

  9吴承瑛的射门吓了对方守门员一跳:上半场三十七分钟时,中国队后场发动进攻,吴承瑞传给杨晨,杨晨左脚射门,被挡出来后,吴承瑞再射,吓了对方守门员一跳。

  10江津的稳健扑救可圈可点:上半场第四十一分钟时,中国队右边后卫孙继海脚下一滑,出现失误,乌队雷盖罗突破,雷科巴迅速杀倒正要射门,但江津已稳稳将球抱住。

  11乌拉圭边路突破:上半场第四十二分钟时,乌拉圭左路边路长传,13号阿布鲁突然插上,几乎与后卫同处于一条线,射门中的,但泰国裁判员却判越位在先,错判了一个好球。好在这是热身赛,乌队一笑了之。

  12李小鹏危险的回传:下半场第三分钟时,李小鹏在后场一个不经意的回传险些酿成对方进攻机会。

  13肇俊哲有创意的传球:下半场第六分钟时,当杨晨吸引对方防守对员时,肇俊哲快速奔跑当中传球,落点很好,可惜没有及时插上。

  14李玮锋抢点意识不错: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七分钟时,李伟峰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主动助攻,争顶头球,抢点意识很强,

  15雷科巴再施辣手险些破门:下半场第十分钟时,雷科巴前场在国足五六个后防队员夹击下,果断起脚射门,险些中的。国足的扎堆式防守缺少层次,有些离谱。

  16曲波的反击看起来很美:下半场第十九分钟时,曲波很自信地回撤后,利用速度优势寻找突破制造机会,将球及时传给李明,可惜蒙特罗及时阻截成功。

  17乌队精彩的四人配合打进第一球:比赛进行到第二十九分钟时,乌队在中场发动进攻,经过四名队员一个流畅的配合,到禁区前沿时乌队19号传球,罗梅罗回敲,最后由阿布鲁建功,射门中的。

  18雷科巴与阿布鲁配合险些攻破球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三十四分钟时,又是雷科巴一次落点极好的传球,同伴阿布鲁及时跟进,跃起攻门,动作非常漂亮,但却被安琦抱住。

  19曲波再显快马本色:下半场第三十七分钟时,曲波发挥快马优势,左路快速反击,在禁区作了一次很聪明的盘带,形成突破,遗憾的是最后时刻被对方守门员把球挡了一下,球没进,赢得一个角球。

  20乌队阿布鲁梅开二度:下半场第四十三分钟时,乌拉圭队员23号费兰右路传球,阿布鲁抢在中国队防守队员徐云龙之前抢先把球打进。该球一方面说明了乌队门前配合的娴熟,同时也反映了我们的边后卫插上空档太大,给对方形成一脚直传的机会。(阿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蒙特罗VS杨晨--中乌两队三大球星实力对对碰 (2002/5/16 23:29)
黄健翔评中乌之战:2-0客观反映了双方实力差距 (2002/5/16 23:24)
江枫:中乌之战为中国足球确定坐标 (2002/5/16 23:24)
心态平稳整体作战逐渐成型 中乌之战国足亮点突现 (2002/5/16 23:22)
输球总是不会太高兴的--米卢中乌赛后吐真言 (2002/5/16 22:57)
苗炜点评中乌之战:国家队“成人之美” (2002/5/16 22:49)
刘建宏评中乌之战:差距明显 中国队该清醒了 (2002/5/16 22:42)
僵尸王:双翼齐飞瘫痪在乌拉圭脚下--中乌之战有感 (2002/5/16 22:41)
杨晨险些破门 阿布鲁独进2球--中乌之战图解集锦 (2002/5/16 22:39)
杨晨、马明宇表现最出色--中乌之战国足综合打分 (2002/5/16 22:35)
图文-世界杯中乌热身赛 范志毅防守门德斯 (2002/5/16 22:30)
图文-世界杯中乌热身赛 杨晨在中场过人 (2002/5/16 22:28)
图文-世界杯中乌热身赛 吴承瑛跳起争顶头球 (2002/5/16 22:26)
聂卫平评中乌之战:中国差距大 世界杯无前景可言 (2002/5/16 22:12)
图文-中乌对抗赛进球图解 乌拉圭中路突破攻入第1球 (2002/5/16 22: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