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输球总是不会太高兴的--米卢中乌赛后吐真言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22:57 新浪体育

  在今天中乌之战的新闻发布会上,米卢脸上的表情似乎写满了遗憾。他首先说道:“一般来讲输球是不会令人太高兴的。但我要说我对我们队员今天在比赛当中所表现出的态度感到满意,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能够学到一些东西,尤其是能够明白在比赛中进球和不进球的区别究竟是什么。”

  “非常感谢今天的沈阳球迷给我们的支持,没有能够为球迷带来快乐,我感到很遗憾,不过通过努力我相信我们会在世界杯上给大家带来好的消息。”

  之后在场记者们纷纷开始提问。

  记者:“今天在场上唯一没有更换的球员是祁宏,是否表明祁宏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

  米卢:“大家都知道我一般是不评价某一名队员的。应当说祁宏在今天的比赛中和其他队员一样,都表现得不错。在中前卫的位置上他有着自己的一些很特殊的特点,不过今天没有将他换下场,只是因为没有其他队员可换。”

  记者(香港):“如何评价今天上下半场中国队的防守质量?感觉上您是一名重视防守的教练,您防守的意图是否在这场比赛当中体现和达到了?”

  米卢:“这是我们在为世界杯做准备的比赛,大多数的队员都拥有了45分钟很好的锻炼机会,但是区别就在于对方把球打进了,而我们错失了可以破门的机会。”似乎米卢的回答和这位香港记者的提问有一些互不搭界,不过米卢再一次流露出了在比赛当中中国队的绝好破门机会错失之后,他内心的一份深深的遗憾。

  记者:“请问米卢先生,郝海东和邵佳一两名今天为什么没有出场?”

  米卢:“郝海东是因为还有一些伤,而邵佳一则是因为跟腱部位的肌肉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不希望让邵佳一冒险上场。”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对杨晨和孙继海的表现?”

  米卢:“在我执教中国队以来,杨晨今天是他自己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踢得非常努力,跑位也非常积极,别忘了盯他的是意甲最高水平的后卫蒙特罗。孙继海今天也非常努力,而且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讲也不容易。”

  记者:“范志毅的伤情是否会影响他参加世界杯?”

  米卢:“我想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他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进行恢复,希望他能够在世界杯上达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记者:“这场比赛是一部分时间在雨中进行,这样的雨战是否会对中国队备战世界杯可能遭遇的雨战有作用?”

  米卢:“下雨对我们的比赛有什么样的影响我倒没怎么注意到,但是我注意到上半场的风总是顺着乌拉圭队刮,对我们有一些不利。”

  记者:“请您最后总结评价这场比赛?”

  米卢:“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是很艰巨的,但是队员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要知道乌拉圭队的球员,从个体上讲非常有天赋,他们的动作很快,反映也快。”

  记者:“您在比赛休息的过程当中,曾经和雷科巴进行过交流。您究竟和他说了些什么?”

  这时米卢才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露出了一点点的笑容。他回答道:“这是职业秘密。”

  记者:“中国队在几天前和泰国队的比赛当中70分钟表现不好,而今天中国队则是在70分钟之内表现得不错,这是什么样的原因?是态度的改变,还是技战术水平的提高?”

  米卢:“就是因为态度的改变。”最后米卢再次强调,只有那些成熟的球队,有着平稳的心态,才可能与强队比赛的时候充分地发挥出水平。(董路发自沈阳)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雷科巴突破难防 米卢一脸焦急-中乌之战精彩组图 (2002/5/17 01:00)
要知道射门与打进球门的区别--米卢点评中乌之战 (2002/5/17 00:52)
图文-中国0-2乌拉圭 米卢输球背手出场 (2002/5/16 23:49)
图文-中国0-2乌拉圭 面对比分落后米卢一脸焦急 (2002/5/16 23:37)
中埃之战不会上场 米卢透露于根伟是否赴韩还未定 (2002/5/16 23:10)
两名落选者 演练不同阵型--中乌之战米卢验证两课题 (2002/5/16 17:13)
《壮志雄心》幕后故事:米卢不背台词 杨晨有点紧张 (2002/5/16 17: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