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乌热身赛 中国队要把乌拉圭队当作土耳其队来打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09:07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肖铭友沈阳报道 中泰之战,米卢的着眼点是考察国家队的攻击力,以期在世界杯上如何在实力相对接近的哥斯达黎加队的身上拿分。中国队把泰国队当做哥斯达黎加队来打,那么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乌拉圭队,中国队要把当成什么样的假想敌呢?

  “乌拉圭是世界足坛传统强队之一,他们曾两次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中国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给对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早期,乌拉圭足球属于典型的南美技术型风格,但从七十年代中后期开始,这支球队的风格逐步发生转变,乌拉圭球员除了具备出众脚法的同时,他们在对抗上向欧洲球员靠拢,球队的打法也由原来的突出个体转变为注重整体。乌拉圭足球应该算做是南美足球的一个另类,我们已经不能把他简单定义为南美技术型球队。”

  乌拉圭到底踢得是什么样的足球?沈祥福认为,足球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已经很难为一支球队的打法给出明确的定义,每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都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单从目前这支乌拉圭国家队的人员结构看,队中的大牌球星只有雷科巴一人,球队打法也以强调整体为主,巴西队在这方面与乌拉圭队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而欧洲球队土耳其队与乌拉圭队倒有几分相似之处,沈祥福说:“土耳其队强调整体,队员们除了具备强壮的身体外,基本功也非常扎实,而且该队真正的球星也就是他们的锋线箭头人物,哈坎``苏克。乌拉圭队的确与土耳其队有着很多相像的地方。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可能会给我们世界杯上与土耳其队过招带来很多有益的借鉴。”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主帅赛前表态 普阿底气足米卢心里虚 (2002/5/16 02:26)
拒绝“死掐”--中乌主帅米卢普阿异口同声说“练兵” (2002/5/16 02:20)
警察记者摩擦不断 摄影记者不识雷科巴--中乌赛前花絮 (2002/5/16 02:12)
于根伟虽然可能缺阵中乌大战 米卢肯定带其去韩国 (2002/5/15 23:38)
图文-中乌战前训练 新浪广告牌前乌队将士轻松备战 (2002/5/15 23: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