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国足今晚首次“真正”热身 杨璞、邵佳一等待出场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08:09 北京青年报

  如果不算临时凑数的鱼腩之旅泰国队,今天晚上进行的中乌之战将是中国队真正有针对性的世界杯前首次热身。而两位京籍球员杨晨邵佳一格外看重这场比赛,因为两人在五里河都留下了不同的遗憾。期待上场、期待正名,也为今晚这场比赛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在昆明时我因为归队时间太短,米卢没有安排我在和泰国队比赛时上场,这次回到沈阳这个熟悉的地方,我非常渴望在这场比赛中能够上场,最好能够进个球,要知道在十强赛期间我还没有在五里河这座球场里进过球。”尽管刚刚结束晚上强度不算小的对抗训练,但一提到今晚的比赛,杨晨还是显出了少有的兴致。以往在赛前一贯保持低调的杨晨坦言“自己很重视这场比赛”。他说:“也可能是我在十强赛期间一直没有进球的缘故吧,这次回到沈阳,尤其是看到这里的人民又给我们塑铜像、又开壮行会,这份热情让我十分感动,和乌拉圭这样的强队比赛,我非常想用进球来奉献给这里的球迷。”不过,行事谨慎的杨晨还是把比赛的热身效果放到了他要选择的首位。他认为想进球只是自己的想法,按照米卢的要求做,尤其是对中国队锋线搭配的演练将是他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工作。

  和杨晨一样,在中泰之战中邵佳一因为脚腕受伤失去了一次上场向米卢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国家队来到沈阳之后,伤愈后的邵佳一不停地说:“我的脚伤已经痊愈,上场没有任何问题,就看米卢的安排了。”尽管十强赛期间中国队在五里河打了4场比赛,但邵佳一却一场都没有上,难怪在初到绿岛看到自己的铜像时,邵佳一并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十分兴奋,自尊心极强的邵佳一对这场国足重返五里河的比赛十分看重。他说:“我一定要争取在和乌拉圭队比赛的时候上场,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好。”

  除了寄望于16日在沈阳弥补自己在十强赛期间的遗憾外,在热身赛中证明自己以争取赴韩名额也是邵佳一的目的之一。他说:“只剩下三场热身赛了,而且距离国家队的大名单最后确定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这次和乌拉圭的对抗,无疑将对米卢考察队员起到重要的作用,我希望能够在这里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不让自己再带着遗憾启程。”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王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之战焦点:谁来盯防雷科巴?非范志毅莫属 (2002/5/16 12:10)
中国头球队搞懵外籍记者 中乌之战防守比进攻重要 (2002/5/16 11:39)
米卢表示控制情绪是关键 中乌大战重在“心理” (2002/5/16 10:52)
中国足球队主力球员今晚作客新浪畅谈中乌热身赛 (2002/5/16 10:46)
今夜中乌大战:杨晨将首发 任意球估计有戏 (2002/5/16 10: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