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德《踢球者》专稿发表观点独特:中国队尽是短跑高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02:25 辽沈晚报

  ●范志毅李铁孙继海杨晨郝海东=一名世界级球星●百米速度全都在12秒以内,是世界杯赛上最快的球队

  中国队尽是短跑高手

  首次在亚洲举行的世界杯赛也正好是中国队首次打进世界杯赛。大牌教练米卢虽然不
能弄出32支球队中最好的一支球队,但肯定是最快的一支球队。

  球星:在中国队中没有球星,有五位球员可以分摊这个角色,后卫核心人物范志毅,32岁,代表国家队参加过100场以上的比赛,是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李铁,24岁,踢清道夫的位置,还要在中场控制比赛节奏;孙继海,24岁,是中国的马尔蒂尼,不同的是他踢右边而不是左边,是一位进攻型边后卫,前锋组合要从他的传球中获利;前锋组合由杨晨,28岁,在法兰克福队踢球,和郝海东,32岁,中国最佳射手(1997年进15球,1998年进18球,2001年进16球)组成。

  战术:世界杯赛的溜达者米卢采用的是4—4—2阵容。中后卫活动范围大,两个边后卫经常切换到进攻中。李铁踢中场后腰,兼顾防守,技术过硬的祁宏在两个前锋后面的中场周旋,但也常常亲自踢到锋线上。针对所谓的强队,中国队常常是往后撤,在中场密集防守,并用快速反击回敬对手。

  优势:中国足球有一点很突出:速度极快,国家队中没有一位球员100米跑比12秒慢。中国队目前状态极佳,队员身体条件好,是第一支平均身高达到1.83米的中国国家队,此外球员们和富有经验的教练还想在首次在亚洲举行的世界杯赛中得到一些类似主场的优势。

  劣势:经验和门前功夫是中国队所缺少的两个关键因素。人们说中国队在遇到重大比赛时总是显得没长大。正如所提到的那样,队中没有球星,如果其他球队发挥出他们的水平的话,中国队就只有招架的份了。在技术上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土耳其队,当然还有巴西队相比处于劣势。此外米卢还有队员伤病问题;郝海东(脚趾断裂)和队长马明宇(膝部受伤)在热身赛中很久没有上场。因此这支队伍还没有真正热身。

  特别之处:中国足球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这支队伍还没有同德国队交过手,在亚洲十强赛中以领先第二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8分的优势轻松赢得出线权。中国足协通过禁止疲惫不堪的国家队队员参加最后两轮联赛来支持教练米卢。米卢想怎样做就可以怎么做。职业选手们目前考虑的也不仅是他们的职业;郝海东是一家有六千万欧元资产的公司的董事长,而李铁24岁就出了个人传记。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间谍”不忘赞国足 金志扬香港刺探土耳其热身赛 (2002/5/20 16:20)
李琼高歌“男儿今出塞” 为国足出征世界杯壮行(图) (2002/5/20 16:19)
邵佳一用定位球争名额--国足必杀技:定位球引导 (2002/5/20 15:39)
图文-浏阳河酒祝国足一臂之力 杨晨等国脚喜饮佳酿 (2002/5/20 14:30)
湖北日报:谁为国足进球? (2002/5/20 14: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