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于根伟虽然可能缺阵中乌大战 米卢肯定带其去韩国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23:38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晓舟沈阳报道 中乌大战,最熟悉乌拉圭足球的于根伟却不能上场,这多少让他感到遗憾,但米卢却宽慰他:“别着急,好好养伤,我会带你去韩国。”

  周一一大早,于根伟就从天津出发。由于天津这一天没有直飞沈阳的航班,于根伟只好开着他那辆帕萨特和夫人一起先赶到北京,坐上午10时20分的飞机飞往沈阳。

  于根伟先于大部队抵达绿岛,大部队一到,他就称呼来迎接,米卢一见他大喜过望,随后专门找他谈话,米卢告诉他,下面对乌拉圭和埃因霍温这两场热身赛他都不用参加,但米卢对于根伟百分百信任:“别着急,不要因为着急而前功尽弃。”米卢告之这位天津杀手,肯定会带他去韩国。

  米卢对于于根伟的重视众人皆知,中韩对抗赛前,米卢甚至在队里放了一下胡里奥拍的于根伟在比利时训练的录像,范志毅看了录像后对于根伟恢复之快感到惊奇:“这样下去他会成为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米卢早已了解到于根伟已参加过标准列日队的教学赛,打了70多分钟,虽未破门但两次击中门柱。在于根伟归国前夕,米卢还专门致电于根伟的大夫波波维奇,确认于根伟伤势无碍,可以放心回国了。与此同时,于根伟和队医尹煜华一直保持联系,尹煜华对他做了一番检查后也对比利时的疗效表示满意。

  于根伟在天津休整了几天,坚持慢跑和其它力量训练。归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在米卢的指示下,他不敢“轻举妄动”,只是简单地跑步。

  于根伟又穿上了他的11号球衣,11号,这是一个射手的号码,米卢十强赛前夕把原属于小组赛头号射手谢晖的球衣转交给于根伟,已说明了他对这位在米家军姗姗来迟的杀手的信任。

  于根伟两度被乌拉圭佩那罗尔队相中,是国家队中最有资格评论乌拉圭队的球员。“我98年去过,去年又去过,也在乌拉圭治过伤,对乌拉圭足球我太了解了。”

  于根伟介绍,天津泰达队几次和乌拉圭的强队和国家队交手都打不过人家,输得很明显。对乌拉圭的足球风格,他的评论是——“很怪。”

  “乌拉圭队和南美其它球队一样技术很细腻,但又很怪,有自己的独特风格。”于根伟指出:“乌拉圭怪就怪在,他们的球看上去很慢,在场下看速度、跑动都挺慢,但真的到场上和他们踢,你又会觉得很累。他们的动作简练实用,他们善于转移,倒得开,倒得快。”

  谈到乌拉圭的粗野球风,根伟大有感触,他透露,这也是他最终放弃加盟佩那罗尔队的原因之一。“我看他们的联赛看得太多了,球风太粗野了,小动作也多。”他忠告队友,一定要小心乌拉圭人的粗野踢法,但也不要因此缩手缩脚。

  说起雷科巴,奇怪的是于根伟对他并不了解。“他们国内那些球员我都认得,都见过,但叫不出名字。我看过很多他们的联赛,那些球员都记着,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他说。

  如何对付球风凶悍、技术又好的这支南美强队,于根伟还是那句老话:“要打出我们的速度。”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回归国足于根伟仍没完全恢复 中乌之战不会出场 (2002/5/15 15:39)
世界杯 我会上场的!--于根伟: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2002/5/15 10:10)
跟上训练节奏和步伐--于根伟国足报到 (2002/5/15 10:05)
前锋于根伟昨日归队 国足大名单终于全勤 (2002/5/15 05:10)
图文-国足雕塑揭幕仪式 于根伟一黑一白“哥俩”好 (2002/5/14 20: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