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只有世界杯比赛才算数--中乌赛前米卢巧答记者问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21:30 新浪体育

  5月15日晚沈阳消息,今天傍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位提问的记者便问了米卢一个他恐怕不太愿意回答的问题:“您每天都要参加这么多的商业活动,是否感到有点烦?”米卢回答:“我想这是生活中无法回避的一部分。有这么多的活动,说明大家对我们还感兴趣。像我朋友所说,如果有一天你的电话不响了,没有人再来找你了,那只能说明你自己这里出了问题。我要感谢沈阳人民对球队的支持,那些绿岛酒店外的雕塑充分表明了球迷的热情,我看到后感到非常自豪。”

  有记者问:“是对沈阳感谢更重要还是世界杯更重要?频繁的商业活动是否对备战世界杯有影响?”

  对此,米卢回答说:“我认为这两者都很重要。国足的活动说明人们承认了我们取得的成绩,我想队员们应该为此感到自豪。”

  当有记者问米卢明天的比赛将会换几名球员上场,没有出场的球员是否将失去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时,米卢回答:“我们参加世界杯的23名队员将在上海同荷兰埃因霍温的比赛结束后公布,而明天的比赛我会让更多的人上场。作为热身赛,我想乌拉圭队也希望如此。”

  有记者问“在中国队的一系列热身中,乌拉圭队的风格同中国队世界杯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最为接近,那么主教练打算如何在同他们的比赛中充分利用条件,适应世界杯的对手?”

  米卢回答说:“我认为这样的热身赛同世界杯的比赛没有太大的关系。比赛性质决定了世界杯的比赛才是最为重要的。乌拉圭是世界上七支顶尖强队之一,有着深厚的足球传统。我想在明天的比赛后,队员们自然能够明白,能够和这样的对手进行比赛意味着什么。”同时,米卢再次强调了世界杯上队员控制好自己情绪的重要性,他举了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客场打印尼的例子,认为那是中国队控制住情绪从而赢得比赛胜利的典型例证。

  有记者问:“今晚训练中安排的主力阵容是否就是明天比赛的首发阵容?”米卢巧妙的回避了这个问题,他说:“这个到明天你就知道了,因为明天将又是全新的一天。”

  有记者问:“中国队在同泰国的比赛中表现不尽人意,那么在明天的比赛中对队员将会有什么样的要求?”

  米卢回答:“世界杯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比赛,只有世界杯比赛的结果才算数。至于热身赛的目的,首先是同过同对手的较量弄清楚自己的实力,同时还要意识到自己的对手是谁,如果这两点清楚了,一切就变得简单了。”

  米卢的这番话耐人寻味,在赛前将乌拉圭队定位为世界七强之一,表明中国队面对对手还是比较清醒的,甚至已经作好了输球的准备。

  有记者问到:“中国队目前在进行定位球训练过程中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主教练打算作出哪些调整?”

  米卢的回答中重复了过去经常提到的积极与消极的理论。他说:“我想有些人考虑问题总是很消极,表现出了太多的顾虑和担心。而我总是积极的看待问题,所以在我看来,我们的定位球训练效果非常好。如果在比赛中需要,我们将能够通过定位球破门得分,虽然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米卢在回答最后一位记者提问时,显示出了一如既往的老道。该记者问:“您作为主教练,对中国队三条线中的哪一条线最不满意?”米卢回答道:“首先我要告诉你,没有三条线的概念,比赛中球队只有一条线,关键要看谁在拿球。至于说是否满意,我想一支球队或一名球员是不可能在比赛中作到十全十美的。之所以和强队比赛,目的也就是学到有用的东西,从中找到并改进自己的不足。”(董路发自沈阳)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劲旅乌拉圭考验国足 米卢点名重点防范乌队三虎将 (2002/5/15 23:53)
于根伟虽然可能缺阵中乌大战 米卢肯定带其去韩国 (2002/5/15 23:38)
图文-中乌战前热身训练 米卢对范志毅面授机宜 (2002/5/15 22:48)
图文-中乌战前热身训练 米卢普阿“亲密无间” (2002/5/15 22:04)
图文-国足铜像揭幕 米卢大踏步迈向2002韩日世界杯 (2002/5/15 19:58)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米卢与“昌元”酒楼的故事 (2002/5/15 17:04)
米卢:世界杯上能赢球 宁可输热身-中乌对抗重在演练 (2002/5/15 16: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