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世界杯前重要一“坎”--破解中乌对抗三大悬念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4:18 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讯讯对于很多国脚来说,5月16日与乌拉圭的热身赛将是世界杯前的重要一坎。中乌之战后,有三大悬疑要被破解。

  主力球员状态如何?中泰之战上,祁宏、李小鹏等十强赛时的功臣表现糟糕,倒是不被看好的宿茂臻头顶脚踢上演了“帽子戏法”。派什么样的主力阵容征战世界杯?米卢没有说,中泰之战后答案越发模糊。有球员在赛后公开承认自己的表现很差,并称在随后的训练中要尽快调整。但大赛在即,要迅速进入角色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以米卢的个性,变换主力阵容并非不可能的事,既然十强赛敢于起用李小鹏和安琦,世界杯未尝不能重用曲波或者张恩华?

  中乌之战米卢应该动真格了。老米根本没把打泰国二队放在眼里,但他不能忽视乌拉圭的价值。中泰之战中没有上场的杨晨、郝海东,还有从比利时疗伤归来的于根伟,恐怕到时都要披挂上阵。“郝杨组合”威力如何,现在谁也没有把握。

  谁将最后无缘韩日?现在国家队中最敏感的问题不是如何对付巴西,而是谁将从23人名单中出列,成为可怜的落榜者。对于那些处境微妙的国脚来说,中乌之战或许是最后的表现机会。

  由于宿茂臻的突出表现,张玉宁的前景就显得格外暗淡。与泰国队比赛,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张玉宁表现一般,几次停球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是少数几名被昆明球迷喝倒彩的球员之一。但张玉宁有一次头球摆渡助攻,总算保住了一点面子。沈阳是张玉宁的大本营,球迷们肯定会竭力为其鼓噪,如果能与郝海东搭档,就可能有较好表现。但万一在家门口都演砸了,那张玉宁随军的希望就更渺茫。不止张玉宁,高尧、杨璞、邵佳一等都处在危险地带,他们在中乌之战中的表现将可能左右自己的命运。

  后卫如何防住“中国男孩”?中国队上下都承认中乌之战是最有价值的一场热身赛,因为乌拉圭与巴西同属南美球队,打法和风格都有相似之处。通过这场比赛,球迷们可以想象6月8日中巴对抗时的场景。

  看看来沈的大牌球员,雷科巴、蒙特罗、弗兰、丰塞卡等球星赫然在列,比赛承办者表示,乌拉圭队在合同中承诺到时这些球星都将上场。泰国大学生努亚瓦迟都能射门得分,中国队后防如何防住“中国男孩”雷科巴和弗兰?如防守乌拉圭一溃千里,又如何抵挡住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的联手攻击?(沈军)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何中国球迷漠视世界杯?4000元可赴韩看球 (2002/5/15 17:14)
米卢:世界杯上能赢球 宁可输热身-中乌对抗重在演练 (2002/5/15 16:54)
全心全意备战世界杯 米卢拒绝“再作秀” (2002/5/15 15:45)
董路:对于中国队世界杯前景的无法确定与无话可说 (2002/5/15 13:40)
乌拉圭队就像土耳其队--米卢要感受世界杯 (2002/5/15 13: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