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真假米卢面对面--“国足在绿岛”大型雕塑揭幕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1:33 今日早报

  早报沈阳电“这怎么一点都不像我啊”在解开了国足纪念雕塑之后,这句话是很多国脚嘴里蹦出的第一句话。

  在绿岛森林公园,44位中国国家队员以及官员、教练的雕塑,围绕在绿岛宾馆四周的草坪边上。其中队员有27名,而官员有17名。有意思的是在雕像上南勇坐在了东北角的一个椅子上,米卢正在和沈祥福踢网式足球,最靠南边也就是整个雕塑群的最前边是郝海东和范志毅坐在台阶上的雕塑。中后场队员分布其后。按照主办者的安排,昨天每一位国脚都被要求为自己的雕塑揭幕,首先上前揭幕的是范志毅和郝海东,当所有摄影记者蜂拥上前拍照的时候,记者突然发现在人群中还有一个身穿国家队队服的人也拿着摄像机在凑热闹,仔细一看原来是米卢,当他察觉记者已经发现他的时候,他冲记者做了鬼脸,同时继续和其他人挤得不亦乐乎。

  但是当米卢在几分钟之后为自己的雕塑揭开大幕时,他就高兴不起来了,差不多端详了5分钟后米卢自言自语的说:“这是我吗?我的鼻子要高一些,脸也没有那么宽。”随后他就再也提不起摄像的兴趣,将手一背郁闷的走开了。看到这个“假米卢”,胡里奥倒是开心得不得了,四处吆喝着沈祥福和金志扬到米卢的雕塑前和自己合影。

  此时在雕塑群的其他角落,“这是我吗?”的提问声也四处不断,张恩华看到自己的雕像之后,摆了一个和雕塑相同的动作给一旁的队友看,但还是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同,“那肯定不是你。”杜威在一边幸灾乐祸的说。江津也在旁边嘀咕,“我已经够高了,想不到这个‘江津’比我还要高。”在经过大家的仔细“确认”后,大家的公认在44座国足球员和官员的铜雕像里,“最高领导”南勇的雕像最像,而新闻官董华和守门员教练徐涛的最不像。特约记者徐凌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副主席南勇雕像被揭开 米卢投入“南勇”怀抱 (2002/5/15 10:02)
范志毅、曲波当选亚洲最佳 米卢无缘最佳教练称号 (2002/5/15 10:01)
团结是中国队法宝--孙继海与米卢“不快”一扫而光 (2002/5/15 09:56)
要求国足打入八强--沈阳球迷吓坏米卢 (2002/5/15 09:34)
球迷欲让米卢跪接圣旨--国足无情总被多情恼 (2002/5/15 09: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