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教练、球员、明星欢聚一堂--五里河昨夜星光灿烂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0:00 重庆商报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周晓亮)“足球带来快乐”,没有比昨晚在五里河体育场观看国足出征晚会的球迷更能体会这句话了。昨晚五里河体育场可谓群星云集。国家队的教练、球员、来自两岸三地海外的华裔明星聚集在一起,为在场的以及全国球迷贡献了一台异彩纷呈的壮行晚会。

  晚上7点钟,夜幕降临,五里河体育场内灯火辉煌。幸福的沈阳球迷再一次看到了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国家队的队员们。但此时,队员与教练的心情与半年前“同一首歌”的庆功晚会时已经有了不小的区别,那时是祝捷,现在则是壮行。一个宿愿达成了,新的梦想又诞生了,球迷们期待的目光让国足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子,不过,他们的脸上还带着笑,他们将纪念足球踢向看台时依然是那么有力,米卢的脸上也依然挂着孩子似的可爱笑容,“我常常回想起去年大家一起在五里河征战的日日夜夜,我们怀念那些日子,我们同样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多的快乐。”快乐成为晚会的主题,快乐也成为足球的主题,四万名球迷、国足将士以及在场的所有人都融为了一体,一起感受足球带给我们的幸福与喜悦。

  有国足的地方,少不了掌声与呐喊,有明星同样少不了欢呼与尖叫。昨晚五里河,这一切与灯光、焰火交织在一起。但与一年前不同的是,壮行的主角们静静地坐在台下,像一个普通的观众一样在大战之前体验他们最后的轻松,而球迷们则在散发着他们的激动与期待,一动一静,相得益彰,每个人都在体会各自心中不同定义的快乐,这一切在歌声中达到了最大的和谐。

  罗中旭的一首《星光灿烂》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接着,两位与体育有不解之缘的主持人吴大维和曾志伟变戏法一样从后台推出一名又一名歌手。满江选择了《自豪》,柯受良唱起了《征服》,赵传则用《勇敢一点》完成他心中最真诚的祝愿。每一首歌都赢得了在场球迷最大程度的回应,用一句球迷的话说,这些歌像足球一样,很男人。”同样,来自宝岛的蔡依林与来自泰国的中国娃娃也得到了观众的喜爱,绿茵场同样需要芬芳,有这样可爱的拉拉队员,中国足球怎么能不充满快乐呢?

  不知为什么,每名歌手都是在选择一首新歌后再加上自己的成名曲,这意味着,好的要放在后面。也许,对中国足球来说,好的同样也会放在后面,也许,能带给我们更大快乐的日子很快又将到来了。为了完成这份期待,国足将士们只在晚会现场停留了50分钟就悄悄离开了,他们尽量不惊动任何人,他们在黑暗中走向场外,就在外面的广场上,矗立的是凝固他们征战岁月的雕塑以及象征世界杯的闪亮灯塔。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外星人恩师提醒中国队:防罗纳尔多须保持一臂之隔 (2002/5/15 06:47)
奖金被拖欠 热身赛太少--乌拉圭拿中国队练刀 (2002/5/15 04:48)
中国队3-1胜泰国队 网友给中国队球员打分结果 (2002/5/14 21:40)
香港媒体请黄大仙算命称:中国队世界杯一场梦 (2002/5/14 17:05)
哪扇门最好破?哪扇门最难攻?--解析中国队世界杯对手 (2002/5/14 16: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