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郝杨组合”会出现吗? 中乌之战看米卢如何出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03:23 新浪体育

  不管眼下宿茂臻有多么火爆异常,也不管曲波又多么冲劲十足,在许多人的心目当中,郝海东杨晨依然是中国队出战世界杯锋线的“最佳拍档”。

  在十强赛前被媒体叫响的“郝杨组合”,在十强赛中真正合作出现的次数仅有3次。似乎尚没有足够多的机会证明这一组合的真正威力。

  由于杨晨效力海外,郝海东又受伤病困扰,此前中国队与韩国队泰国队的两场热身赛,“郝杨组合”消失的无影无踪。也正因如此,人们格外希望在明天的中乌之战中能够看到归队的杨晨和伤愈的郝海东联手出战的情形。

  不过,老谋深算的米卢真的不一定会选择“郝杨组合”作为与乌拉圭人交锋的主力阵容。中乌之战,不出意外杨晨将首发上场,相比于郝海东,米卢应当更迫切地想了解久违的杨晨的状态,而与杨晨搭档的另一员锋将将很可能会是宿茂臻而不会使郝海东。

  究其原因,一来,郝杨两人均久疏战阵,究竟状态如何恐怕连米卢心里都没底;二来,宿茂臻近来状态神勇,如果将其束之高阁,宿会不会就此失去了那份宝贵的“感觉”便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疑问了。因此,米卢很可能会以“宿杨组合”作为一种承上启下、稳中有变的表现方式,在中乌之战中循序渐进地对中国队的锋线人选加以摸索和考核。

  米卢在“郝杨组合”身上同样也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这从近来他对待两人的态度上已经清晰的体现出来。也许,他暂时拆散郝杨组合拆,多少相当于为自己留下了一张如同“心理支柱”式的底牌——一旦中国队在中乌之战中表现仍不尽如人意,至少“郝杨组合”还没有完整祭出,届时将成为中国队保持一分自信的“动力”。

  类似锋线上的这种“平衡调整”,也可能出现在后卫线和前卫线上。在中泰之战下半场替补上场后表现不俗的李明肇俊哲有望顶替李小鹏祁宏登场;而吴承瑛杨璞脚下抢回左后卫的首发也当在情理之中;但孙继海是否也能夺回右后卫的主力出场权,还要取决于米卢最后时刻的“一念之差”。

  预计中国队明晚比赛首发阵容如下:

  江津/吴承瑛、范志毅、李伟锋、徐云龙/李明、李铁、肇俊哲、马明宇/杨晨、宿茂臻。(董路)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祁宏提出独到见解--中乌之战避免受伤最重要 (2002/05/14 17:23)
不得不销毁20%的球票 沈阳防止中乌之战人满为患 (2002/05/14 16:06)
这个世界谁怕谁?--中乌对抗赛前指数分析 (2002/05/14 16:58)
图文-国足抵沈备战中乌对抗 绿岛酒店媒体聚焦李明 (2002/05/14 15:21)
图文-国足抵沈备战中乌对抗 绿岛酒店米卢笑对记者 (2002/05/14 15:24)
中乌热身赛销毁20%球票--沈阳安保很紧张 (2002/05/14 15:59)
一切费用均由中方承担--中乌热身赛代价高 (2002/05/14 11:19)
掀起热身风暴--国足今日飞赴沈阳备战中乌之战 (2002/05/14 11: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