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乌拉圭主帅急招五虎将备战 中乌之战引乌媒体关注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21:28 新浪体育

  中国同乌拉圭队的世界杯热身赛即将打响。乌拉圭国家队也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13日晚8点在美国旧金山登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从而正式拉开了该队世界杯热身赛的序幕。他们将首先抵达中国上海,然后在那里转机再去沈阳。准备本周四的中乌之战。

  在球队出发前,乌拉圭国内颇有影响力的《乌拉圭体育网》,派遣其记者对国家队主教练普阿进行了专访。在采访过程,普阿向人们讲述了一些关于中乌之战的备战情况。

  首先普阿便向记者表示,当国家队到达上海时,将由5名重量级的球员同国家队汇合。他们分别是:蒙特罗,卡里尼,弗兰,达里奥和罗梅罗。然后同球队一起飞赴沈阳。

  当被记者问到对于中乌之战将如何排兵布阵时,普阿透露说:他在同中国队比赛时,仍将沿用球队在世界杯外围赛时所惯用的阵容。但他同时补充说道:因为他将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确定乌拉圭国家队最后参加世界杯队员的名单。所以将会有很多球员上场,其中包括老将丰塞卡。不过他不会是首发。

  画外音:

  也许是由于中国队并没有在世界杯上同乌拉圭分在同一个小组,所以在乌拉圭国内,对于中国队的报道不是很多。就算有,也大都是寥寥几笔,简单得很。

  不过在其国内的世界杯官方网站《世界杯123》上,我们却看到了一个关于中国队的比较详细报道。

  在整个报道中,首先是一篇关于中国队的介绍文章。文中写道:中国队再等待了44年之后,终于进入到了世界杯的决赛圈。这一切表明了由中国足协所组织的职业联赛正在结出硕果。如果我们再联想到该队去年在黎巴嫩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和在世界杯外围赛上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孙继海,李铁,曲波等球员。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在世界杯上也有可能有出色的发挥。

  然后文章把范志毅作为中国队最为重要的球员进行了介绍和点评,写道:“这位今年32队的老将,在其国脚生涯中,一直都有着稳定的发挥。此外,当年他从上海申花转会到欧洲球队水晶宫队,使他成为首位走出国门的职业球员。”

  不过恐怕会令每一个中国球迷感到啼笑皆非的是,在该系列报道的最后,刊登了一篇所谓的中国队的主力阵容猜想:

  门将:江津,中后卫:杨璞、范志毅,右边卫:李伟峰,左边卫:吴承瑛,后腰:李小鹏,左前卫:李铁,右前卫:孙继海,前腰:郝海东,前锋:马明宇、于根伟。

  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的,但恐怕不会有人能把法国,阿根廷的阵容这么排吧?所以,中国足球虽然冲出了世界杯,但若要真正得到世界的承认,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科斯塔)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要求国足打入八强--沈阳球迷吓坏米卢 (2002/5/15 09:34)
五里河星光灿烂--国足将士在晚会现场停留50分钟 (2002/5/15 09:33)
球迷欲让米卢跪接圣旨--国足无情总被多情恼 (2002/5/15 09:25)
李霄鹏:米卢带队从没输过乌拉圭--国脚豪言欲斩乌拉圭 (2002/5/15 09:22)
李铁:争取拿下乌拉圭--李霄鹏:米卢带队从没输过他们 (2002/5/15 09:05)
国足绿岛雕像揭幕 米卢显得无比惬意 (2002/5/15 09:03)
马明宇日记:我爱沈阳--国足不会害怕乌拉圭 (2002/5/15 08:58)
乌拉圭众将星夜抵沈--雷科巴来了 没有发现蒙特罗 (2002/5/15 08: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