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冯小刚“导演”中国队:宁为玉碎打好攻势球(附图)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6:00 北京晚报
冯小刚徐帆夫妇

  “对足球谈不上研究,只是爱好。”一听冯小刚说话就想乐,他那独特的声音语调一下就勾起了人们对他诙谐、幽默的印象。其实冯小刚从一开始涉及“为中国足球队出征世界杯献计”这个话题,就已经把自己打扮得很严肃很认真了,言谈举止没有丝毫“过分”之处,但是记者还是禁不住“诱惑”。

  “我觉得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至少应该赢一场球!”冯大导演果然出语不凡,一上来便给中国队下达了硬指标,那不容改变的架式就好像在导戏。“小组赛中无论对谁,至少应该赢一场,那才不枉在世界杯上走一遭呢!”语气里迷漫着一种爱谁谁的豪气。“基于这一点,所以我觉得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应全力打好攻势足球,决不能打防守。”冯导说话的逻辑性还真强。“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是个弱旅,打防守反击是人们习惯的思维定式,中国队如能大打攻势足球,对几个对手也是个出乎意料。”冯小刚分析起来也是头头是道,“再者中国队冲出亚洲后,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世界杯上不要患得患失,因为凭中国队实际水平是打不进16强的。既然如此,索性就打他三场攻势足球,就是输了也输个漂亮!这是中国队44年来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第一次亮相就应该凶猛些。”在记者印象中冯小刚是颇为含蓄的,很少见他如此痛快淋漓、直截了当地发表意见,看来足球在他心里的分量还真重。

  对于排兵布阵,冯小刚不愿谈得太多,只是觉得范志毅应改打中场。“我们的后卫人才还是不少的,范志毅完全可以省下来用在中场,因为我们的中场有些薄弱,缺少善于传球、善于组织的这样一个穿针引线式人物。范志毅意识好、有头脑、传球妙,打这个位置最合适不过。”在冯小刚眼中,杨晨是最优秀的,“我最爱看杨晨踢球,他踢得很敬业,很有大将风度。另外郝海东、李铁、孙继海也都不错。”

  冯小刚非常佩服米卢,因为终究是他带领中国队完成了多年夙愿,相信在世界杯上米卢还会有惊人的表现。冯小刚不属于追星那种狂热球迷,他透露世界杯期间他不会到现场去看球,因为他非常喜欢在家里看电视直播。(傅力)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土耳其主帅居内什:中国队水平强于哥斯达黎加! (2002/5/14 16:05)
“孤独杀手”威胁中国队后防 席尔瓦撑起乌拉圭锋线 (2002/5/14 15:56)
日本媒体评说C组诸强:中国队防守尚可进攻最弱 (2002/5/14 07:01)
“黑老大”刘斌提示:中国队稍安勿躁 (2002/5/13 19:42)
再试祁宏 活用曲波--中国队急需最利的“杀手” (2002/5/13 18: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