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陆俊:承载为中国足球争光重任 世界杯已在我脚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5:15 《球迷》报

  就在中国队紧张备战世界杯的关键时刻,我国首次参加世界杯执法工作的国际级裁判陆俊,也在摩拳擦掌,在另一块绿茵场上进行紧张的准备。

  本届世界杯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球迷们有两个看点,一是国家队在世界杯表现如何,能否像人们期待的那样,打出中国足球的水平和风格,让世界足坛真的能通过世界杯改变以往对中国足球的轻蔑,把最没有进取心球队的帽子摘掉。

  其次,就是也同样代表中国足球,这次将执法世界杯比赛的陆俊。苦苦追求了几十载,中国足球终于冲出亚洲,走进了世界杯的大门,我们的裁判也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像中国队一样,陆俊也承载着为中国足球争光的重任,用陆俊的话说,我要把最好的哨声献给世界杯,为中国足球争得一片荣誉。

  中国国家队备战忙,陆俊这些天也非常地忙碌,上周初,亚足联在马来西亚召开执法世界杯亚洲裁判研讨班,陆俊也参加了这次学习班的研讨,并根据自己多年执法的经验和国际足联对世界杯执法的要求,向与会的各国同仁谈了自己体会和看法。

  陆俊向记者介绍说,这次由亚足联裁委会组织的研讨班,实际用意非常地明确,用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将军的话说,这次世界杯在亚洲举行,入选的亚洲裁判要在比赛执法中吹出我们的水平,说明了就是把比赛吹好一点,吹准确一点。

  所以,在整个研讨会期间,亚足联裁委会特别狠抓了实践锻炼这个环节,通过执法比赛来理解、吃透国际足联对这次世界杯的一些新规则和要求。陆俊也为此执法了一场马来西亚国内联赛的比赛,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判罚准确,掌握的尺度也恰到好处。

  虽说陆俊以前执法过不少大型国际比赛,可世界杯作为国际最高足球水平的比赛,对陆俊来讲也是头一次,说心情不紧张是不真实的,但多年足球场上的生涯,陆俊也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以饱满和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从马来西亚回国后,他马不停蹄地赶到上海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足球讲师学习班。为了让自己早些进入状态,他又在上周末执法了一场江苏舜天队与长春亚泰队的甲B联赛,用他的话说,是为执法世界杯比赛热身。

  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陆俊将于本月23日提前到达日本,参加国际足联最后准备期的培训和考核。这次陆俊被国际足联指定在日本赛区,至于他将被安排执法哪些场次的比赛,现在还都不清楚,但不管国际足联怎样安排分配,他都会用心的。

  对于世界杯的挑战,陆俊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他要把自己的裁判人生书写得更辉煌、更充实。(王纪强)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半小时对抗出示2张黄牌3个点球--陆俊吹得国脚怕 (2002/4/24 06:20)
图文-陆俊为国足现场说法 提醒范大将军注意动作 (2002/4/23 22:45)
“天堂”到世界杯会变“地狱”-陆俊给国脚们“洗脑” (2002/4/23 14:59)
严令禁止拉扯球衣--陆俊给国脚上比赛规则特训课 (2002/4/23 10:59)
“金哨”陆俊今给国脚上课 讲解有关世界杯新规则 (2002/4/23 03: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