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冷面背后有玄机?--米卢的态度 郝董的烦恼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4:37 新闻晚报
昨天上午,一直有伤无法参加正常训练的郝海东站在场边观看国足训练,海东不时用欢呼的方式拉近与全队距离。在一次传球中,主教练米卢没有追上队员的传球,只见米卢迈着小步使劲向前跑,站在场边的海东见状立即朝米卢叫了两声,不过,海东没有想到,米卢当时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旁边的人只看见他铁青着捡球回来。 这仅是国家队近来训练中的一个镜头,但类似的事情在前些天也发生过,当时正在观看训练的老记们都非常奇怪,米卢当时为什么会做出如此令人惊讶的表情。那还是昆明集训刚刚开始的几天,海东当时还没有受伤,在一次训练中,海东打进一球,进球之后他高举着双手向米卢走去,似乎是为了庆祝进球,不料,当时的米卢非常奇怪,他本来正在欢呼进球,可当他看到海东举起双手向他走来时,米卢完全没有理会海东,居然转身朝相反方向走去。当时很多在场国脚都看到这一幕,大家都觉得怪怪的,因为按照米卢以往的做法,他是肯定会十分夸张地与进球队员庆祝胜利的,这也是他活跃气氛的一个小招术。由于米卢像没见到海东一样走开了,为了圆场,很多国脚跑过来和海东击掌,总算让这个尴尬场面过去了。从这两个细节中,似乎可以很容易地揣摩出米卢现在对海东的态度。不过,最重要的还不止这些,联系到米卢最后即将定夺的23人大名单,再加上目前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位置竞争越来越激烈,海东的位置是否能在最后时刻受到冲击呢? 目前,杨晨归队表现不俗,于根伟基本伤愈,宿茂臻状态神勇,似乎都让海东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首先是负伤的于根伟在米卢的亲切关照下已经基本痊愈,米卢对于根伟的关心从侧面说明了他对这位前锋寄予的期望,进入最后的大名单于根伟应当没有问题,而他也是“米家军”中一位能以漂亮方式进球的前锋;其次,宿茂臻在中韩之战、中泰之战中表现异常神勇,米卢对他近来的表现十分高兴,对于他来说,进入23人名单的目标已经实现,以他目前的状态,茂臻甚至有可能向主力前锋位置发起冲击;第三,一直被米卢推崇的杨晨归队后,米卢通过周日和周一的考察对杨晨的状态有了大致掌握,毫无疑问,杨晨依旧是米卢心中最理想的前锋;前锋中最具有年轻活力的就是曲波了,他的年轻和速度是米卢最欣赏的地方;“酷哥”张玉宁似乎是前锋中最有可能被淘汰的,这从本次集训他的状态和米卢的态度中略能猜出一二。很显然,米卢不可能将全部六名前锋带到世界杯赛场,因为米卢的主体思想非常清楚,那就是世界杯赛场上,防守是第一位的,因此,在23人名单中,落选的两人很可能从前锋开始。联系到此前米卢与海东之间的恩恩怨怨,又想起海东曾在十强赛前“炮轰”米卢,以米卢目前对海东的态度,也许冷面背后透着更大的玄机。 特派记者徐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铁昨日训练赛独中三元 米卢预言世界杯他将进球 (2002/5/14 13:58)
米卢向棋后诸宸敞开心扉:足球比象棋更难 (2002/5/14 11:32)
李铁发狠一天进仨--米卢带领弟子好好享受快乐足球 (2002/5/14 11:07)
唐季礼揭米卢老底 台词纯粹是“胡说八道”(附图) (2002/5/14 11:02)
处理球不要太随意!--米卢训练课上告诫国足弟子 (2002/5/14 10: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