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四场热身赚200万 票房炸药雷科巴--国足保卫沈阳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3:09 南方网-南方体育

  好不容易挤进了世界杯,原本以为球迷们会爱屋及乌地对待热身赛,但中泰一战,只看到了昆明球市一片惨淡。原本可看老鹰翱翔,谁知等来小鸡啄米,落差如此,没有兴趣才正常。也许是有了昆明的“前车之鉴”,沈阳才一心一意的要保卫票房,晚会、歌星、雕塑应有尽有,还有组委会公布的乌拉圭队来华名单上赫赫写着的“雷科巴”。

  保卫沈阳-获利者

  四场热身赚200万

  本报记者向西昆明报道

  “谁说中泰这场比赛就赚不了钱,门票我们是亏了一些,但是商业比赛如果是靠门票来赚钱的话,那肯定是做一场赔一场。”福特宝的老总邵文忠在中泰之战比赛间隙向记者表示,中泰之战只是一道开胃菜,真正的盛筵还在后面。

  “其实,按照最初的计划,即使是尼日利亚来昆明比赛,这场比赛的利润也是四场热身赛我们预想最低的,毕竟昆明的足球氛围和相关的商业运作环境以及比赛的推广经验都不如沈阳和上海,而澳门是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对手的身份,可能将会是最火的一场球。”

  邵文忠告诉记者,“今天比赛场地的广告牌除了福特宝自己的客户外,有大约30-32块广告是用于招商的,价格大约在3-4万元,此外,我们的所有主赞助商和赞助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资金注入,这笔钱是个什么概念呢?大概可以弥补我们门票损失的60%。加上其他的一些软性广告,我们在时机的钱数上可能是亏了,在是比赛打了,在信誉以及市场价值等无形资产的宣传上我们获得了不少的票数。就那中国和乌拉圭这场球来说,我估计最后球场会完全坐满,当然了,到时候你们记者办理场地内证件也不会像这场球这么容易了!”

  最后,邵文忠说:“最困难的这段时间我们都挺过来了,下面肯定是一片光明”,“那四场球能赚多少啊?”一个记者小心翼翼地问。“200万”,看到记者有不相信的眼神,邵文忠也忙纠正到:“希望如此吧!”

  保卫沈阳·保卫者

  票房炸药雷科巴

  特约记者李新友沈阳报道

  “雷科巴、丰塞卡、弗兰……”从沈阳组委会公布的乌拉圭队来华名单来看,真的是球星云集,这也印证了外界的猜测:沈阳要用球星的噱头来保卫票房。

  本次乌拉圭国家队共有25名球员赴沈,其中现效力于欧洲球会的有10人,在乌拉圭国内联赛效力的有15人,所有队员全部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包括现在国际米兰效力的的雷科巴,效力于曼联队的前锋弗兰以及来自于乌拉圭国内的球星丰塞卡都将随队来华。

  乌拉圭国家队将于14日晚间11时抵达沈阳,然后全队下榻于十强赛时客队入住的五星级的洲际酒店。15日,球队将于上下午在五里河外场各训练一次,然后于当天晚间到五里河体育场内适应场地,16日上午再训练一次,晚间出赛。此次乌国足联官员教练的使用车辆都是历年来的最高标准。

  组委会方面透露,乌拉圭国家队在赛前就提出要包机前来,而且不能是小飞机,必须要超过100座以上的中型客机,(因为大连空难余波未消,乌方还特地要求不能是北方航空的飞机。)因此,组委会为乌拉圭国家队包了一架波音737客机,14日晚间,乌拉圭全队将乘包机从北京前往沈阳,16日参加完热身赛后,再从沈阳前往上海,然后直接从上海飞往日本,备战世界杯。

  正因为这些国际大牌的出现,这场热身赛吸引了四十余家国内外的大型企业进行赞助,赞助总额已经远远超过了十强赛时的水平。

  为了重现十强赛时的辉煌景象,沈阳方面从申办中乌对抗赛时就联带推出一系列活动造势。除了16日举行名为“跨过鸭绿江”的中乌对抗赛外,在14日国足到达的当晚7时整(14日早上午7时25分国足将离开昆明启程去沈阳),还将在五里河体育场举行一场大型演唱会,包括黎明,蔡依林,赵传在内的大批港台演艺明星将出席本次晚会。15日,国足还将参加五里河足球纪念馆的揭幕仪式,以及世界杯纪念雕塑以及绿岛国家队队员个人雕像的揭幕仪式。另悉比赛过程中也会有明星演出。

  谁能想到,本次中乌对抗赛的门票销售情况能超过去年的十强赛,本次中乌对抗赛的门票共分为6个档次,包厢票为1500以及1000元两种被称作VIP票,,其它的还分为a、b、c、d四个档次,票价分别为600、300、200、100元四种,总数共计42000张,比十强赛的45000张略少,与十强赛相同的是,本次中乌对抗赛的门票同样没有一张赠票,据票务组负责人宁湘炜介绍,本次对抗赛的门票在印出后,直接转到交通银行封存起来,然后由交通银行统一对外销售,任何人想得到门票都必须通过现金方式,这就杜绝了过去在组织大型比赛中,因为各种关系票导致票款大量流失的情况。宁湘炜表示“就连记者配的门票都要由组委会用现金从交通银行购卖。”不过,在五一长假开始前,1500以及100元两头的两个档次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了,到12日为止,余下四个档次的球票的销售也接近尾声了,组委会认为最晚在13日就将完成绝大部分的销售工作。宁湘炜表示,目前,本场比赛低档门票的黑市价已经翻到了一倍以上,中高档门票也上浮了40%,这已经是国内的最高价了。

  沈阳组委会方面将这种火爆情况的出现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国足在昆明与尼日利亚国家队的热身赛取消,各主力赞助商将原计划投向这场比赛的赞助全部转移到沈阳的中乌之战上,同时,十强赛时国足的赞助商都是由亚足联包办的,此次则是由沈阳组委会承办,吸引了大量的国内企业,最终出现这种情况也就不足为怪了。

  乌拉圭来华球员阿布鲁、比泽拉、卡里尼、桑托斯、艾多林、艾古林、丰塞卡、弗兰、加西亚、吉古、莱母博、马加拉内斯、门德斯、蒙特罗、奥利维拉-尼科拉斯、奥利维拉鲁本、奥尼尔、佩雷斯、雷科巴、里盖罗、罗德里格斯、罗梅罗、达里奥-席尔瓦、索隆多、瓦雷拉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与球迷“面对面”--国足今日抵沈展开“旋风外交” (2002/5/14 11:25)
16日迎战乌拉圭队 国足今晨飞赴五里河 (2002/5/14 10:49)
处理球不要太随意!--米卢训练课上告诫国足弟子 (2002/5/14 10:44)
三位国脚吃“小灶” 国足昆明最后一堂训练课草草收场 (2002/5/14 10:38)
中国集邮总公司16日发行14种邮品为中国足球助威 (2002/5/14 09: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