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于根伟评点老米用兵:老米不过是在丰富打法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09:48 《球迷》报

  我们的英雄回来了,带着一个健康的体魄和愈加坚韧的个性,也带着我们这个城市在今夏最热切、最亲近的一份希冀———他就是于根伟。

  这种比赛意义不大

  于根伟刚刚到家的那天是他最难过的时候,因为虽然想睡但又不敢合眼。出于理智而强迫自己做出违背意愿的选择,是人生最为痛苦的事情之一。

  当夜幕渐渐低垂,睡意越来越浓的时候,于根伟还不得不强打精神,支起已经变得异常沉重的眼皮,支撑着观看中泰之战。“其实我还是真的很想看看中国队的比赛。一是因为走了这么长时间,对国家队的训练内容和战术打法的改变都很陌生,几乎所有消息都是你们记者告诉我的,所以我也得抓紧看看这场比赛,补补课,至少让自己从直观上了解一些情况;另外我也真想国家队了,我在比利时治伤时心里都快急死了,真是恨不得马上插上翅膀飞回来。”

  虽然外界都认定中国队并不精彩甚至可说是很“失败”地赢了对手,但于根伟却认为中国队表现还不错,至少在面对弱旅,而且比分落后的时候保持住了心态的平稳。

  “其实这种比赛最难打了:即便赢了,也必须是大比分获胜,而且场面一定要漂亮,否则一样无法向球迷交代;如果输了那就更不用说了。”于根伟很坦白地说。

  “因为雨后场地条件不佳,以及队员普遍害怕受伤的原因,我们上半场打得并不好。但在被攻进一球后大家的神经受到了刺激,场面立刻扭转了。不过实话实说,我觉得大伙儿在比赛前以及被攻进一球之前,心里多少都有些轻视泰国队。”虽然中国队并未获得太多的喝彩,但于根伟认为中国队越来越成熟,“落后的时候在心态和战术打法上都维持着正常状态,这才是在大赛上最重要的。”

  不过于根伟也很坦诚地说:“其实与泰国这样的球队作为世界杯热身对手,实际意义并不是很大。”

  老米不过是在丰富打法

  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米卢摒弃了近期一直演练的双后腰的中场平行站位,范志毅回到老位置与李玮峰搭档起中路防线,而祁宏也再次得到了主力地位,担任了整个上半场的前腰组织者。

  由于此前国内媒体对于米卢变阵的分析连篇累牍,但周六狡猾的米卢再一次让大家不明就里,是他有意迷惑对手,还是在大家面前故弄玄虚?

  于根伟对于米卢的“反复无常”倒是显得司空见惯。“其实这根本没什么值得研究、分析的,我觉得老米的意思也许就是为了丰富中国队的战术打法,试验更多可行的战术变化。毕竟等真到了世界杯赛场上,再临时改变阵容打法就来不及了,应该趁着现在热身赛的机会演练一下。”

  记者问他是否认为,米卢现在尝试的进攻打法会运用到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对手,也是相对于最容易咬动的哥斯达黎加队身上,于根伟沉吟了片刻说:“老米肯定有他自己的想法,但这谁也不会知道。不过我觉得以老米丰富的世界杯经验,他肯定会在面对不同对手时采取不同的战略战术。就像外围赛和十强赛时一样,我们都会根据每个对手,甚至每个场上不同的发展态势,而选择最适合的比赛策略。”记者赵焱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谁是米卢最后的弃儿?于根伟果落选可能出人意料 (2002/5/14 09:43)
为中乌之战做参谋 于根伟认为乌拉圭与土耳其很相似 (2002/5/13 11:20)
图文-“米家军”锋将伤愈回国 于根伟在找国家队? (2002/5/13 01:25)
独家组图-米家军锋将伤愈回国 于根伟静待世界杯 (2002/5/12 23:26)
图文-“米家军”杀手伤愈回国 于根伟耐心给球迷签名 (2002/5/12 22: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